日出星辰

从需求开发会议谈起

今天项目组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需求讨论,由于刚进入项目组不久,对系统了解不多,几乎没有发言一直在旁听。

此次会议得出一点心得:系统开发中最重要的就是解决方案的敲定,解决方案选择对的话,就算没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开发人员开发起来也能轻松很多。

怎么才能产生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这就与对系统、需求、技术的掌握程度了,程度越高考虑事情越周全、解决方案越有效。

由此也可以得出,企业在选择员工时应该看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技术能力。当然了,技术能力一般,解决问题能力可能也不是多好。

一个好的程序员:技术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思维逻辑),所以技术是基础、必备的,技术上要每天都有收获,思维方式要时刻注意培养,不仅仅是解决开发问题时注意,日常生活同样使用。

posted on 2011-10-21 23:19 日出星辰 阅读(1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