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漂在北京

本处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2 随笔 :: 4 文章 :: 114 评论 :: 0 Trackbacks
1、对于DOM+CSS的确定问题
  有朋友指出我的DOM采用了IMG和部分的DIV组成,这种方式显示速度很慢。针对这个问题,其实我还不是很担心,可能对于以后的网络,或者说我开发的UI主要用于内网使用,目前还不担心网络问题,HTML的解析展示比较深,不是很好解决的。

2、对于节点的delete和add操作
  在对tree的delete和add进行开发过程中遇到了麻烦。其实,对于treepanel对象,内部有一个array存放着树形结构的节点数据,另外,在DOM上面也存在着节点数据。这2种数据有部分是冗余的,有冗余就会有同步的问题。对于add和delete操作,最简单的做法是,对array的数据进行更新,然后利用reload刷新树。这样可以达到add和delete的效果。这样其实回避了一个问题,哪就是对单个的节点进行插入时对DOM进行的局部更新操作。

3、关于异步加载
  异步加载是个好东西,但是开发过程中问题较多。和上面的delete和add情况类似,如果采用加载到本地然后reload的话,异步的意义就不大了。必须采用对节点进行更加“精细”的操作。

  基于上面3个问题,发现制约开发的问题归结到了DOM的定义上了。因为,不合理的DOM结构导致对单个节点的操作很麻烦,很不方便。需要采用国家合理的DOM结构以支持更加复杂的操作和功能。
posted on 2009-11-22 23:03 王总兵 阅读(3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Que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