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漂在北京

本处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2 随笔 :: 4 文章 :: 114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看了看gae,准备做小程序放上去。后来又看了看GWT,然后又看了看GXT。
最终还是整了个GXT的desktop例子,准备接着写试试。
网上不少文档,让我比较迷糊,迷糊了2天,今天终于全部通透了。
下面的文章给我不少帮助,贴出来分享一下。

地址:http://yonglin4605.javaeye.com/blog/450625

很多人可能搞不太清楚这几个东西的区别

GWT-EXT是google团队在ext基础上开发的基于GWT平台的框架
ext在2.2版本之前是免费的(LPGL协议)
而在2.2版本后改变了协议,为GPL3.0,意味这EXT将不再完全免费
google的GWT-EXT团队非常不爽,一怒之下决定停止GWT-EXT的开发,因此GWT-EXT的最后版本对应EXT是2.0,并且以后也不会再升级

在EXT更改协议之前,还有一个GWT上面的框架MyGwt,也是基于EXT开发的。

在EXT更改协议后,EXT团队合并了MyGwt,将该框架设为EXT下的一个子项目。重命名为:EXT-GWT
也叫GXT


关于收费问题。
EXT原先遵循LPGL协议,之后改为GPL协议
这2个协议就差一个L字母,这里L的意思就是less
就是说LPGL比GPL有更少的开放性。
很多人听了后会说,这样的话GPL更开放,岂不是更好。

事实是,GPL太开放了,以至于没人敢用他。因为他具有传染性,
比如EXT是GPL协议,如果你使用了EXT,那么你的项目也必须开源。
而这对应商业应用是致命的,商业项目开源了,你还怎么赚钱啊。

那么为什么交了钱,你的EXT就可以随便用了呢。
其实这更GPL协议无关了。
因为你交了钱后,EXT组织会给你一个单独的授权协议,与GPL无关。
在该授权协议中,你可以随便使用EXT而不用开源自己的项目。
GXT的收费情况和EXT是一样的。

posted on 2009-10-20 20:57 王总兵 阅读(12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x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