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漂在北京

本处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2 随笔 :: 4 文章 :: 114 评论 :: 0 Trackbacks
昨天下午6点左右接到妹妹从深圳打来的电话,姑父在家里发生意外去世。妹妹接到家里电话,将姑父的两个女儿从深圳工厂送回家去。妹妹特意让我不要和两个小表妹说他们的爸爸已经去世的消息,妹妹只是说他们的爸爸病重需要马上回去。我听完电话马上就哭了。两个表妹年纪都不大,初中毕业马上到南方打工,但是其实他们两个小时候特别聪明,特别是小表妹芬,每次考试都是班里面的第一。只是,家里还有一个弟弟,爸爸妈妈对他们的照顾不是特别多,到了初中成绩掉了下来了,后来干脆没有继续读书了。想到我的表弟,我的心里更加难过了。他马上初三考试了,家里对他要求很高,希望他像我一样考上大学,像我一起离开农村的家。姑父一直都很辛苦,三个孩子的担子压在他的身上,我几乎很少见到他。因为每年他都不停的在武汉各地建筑工地打临工。不能离家太远,因为家里还有很多的庄稼地,姑姑一个人在家肯定是忙不过来,到了农忙,他又回家务农。我知道他不抽烟不赌博,做的菜很好吃。

我身在北京,不能回去,我知道家里会很多事情。爸爸其实有四个妹妹,但是一个很小的时候得病去世了,还有一个结婚后生小孩的时候去世了。奶奶一辈子受到了多少次不该有的打击。而现在,姑父的离开,我没有办法体会姑姑的感受,我也没有办法体会快80的老奶奶的感受。07年我刚到北京,我的姥姥离世,我没有回家送葬。我当时哭的很多,姥姥也是高血压病发突然离世。05年我爷爷去世,我在大三,五一假期。我陪在爸爸姑姑他们旁边送爷爷上的山入的土。我当时很清楚的知道家里有人离世的那种状况,每个人都很难过,送死者入土为安确实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爷爷去世时爸爸就病倒了,几天没有吃什么东西,守孝熬夜,不停的招呼亲戚朋友,最终累到了。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到北京来到底是干什么来了,混了个北京户口,留在北京,在北京混个样子,买个房子,找个老婆,生个孩子......但是,我把其他的一切都留在了我的家里,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我唯一的家红安。爷爷、姥姥道现在的姑父,下一个应该是年迈80的奶奶了,她这次的打击肯定会让她把眼泪哭干。再过20年,30年,也许就轮到我的爸爸妈妈了。我的心理很难过。自从初中在县城里面读书,我开始离家住读。初中三年每周回去一次、高中三年在县城每月回去一次,大学在武汉每年回去寒暑假,工作来北京,上班2年总共在家不超过7天。我真的想在家里吃妈妈做的饭,在家里和爸爸一起钓鱼,可以经常和我的表妹表弟一起,辅导他们的学习和他们一起玩耍。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人,可以和自己的家人亲人在一起的人,我真的很想回我的家。和家人一起承担所有的悲伤,和家人分享所有的时光。

写的太乱了,我的姑父已经去世了,留下姑姑和三个孩子。我恨自己不能在他们身边,安慰我的表妹表弟,照顾我的姑姑,还有年迈的奶奶和劳累的爸爸妈妈。我只能在北京,在公司加班的间隙,写下一点文字,希望姑父在那边可以不要那么辛苦,希望几个孩子可以争气,以后姑姑可以挺过这一关......
posted on 2009-05-30 17:06 王总兵 阅读(1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