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漂在北京

本处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2 随笔 :: 4 文章 :: 114 评论 :: 0 Trackbacks
  昨天晚上回去没有开电脑,翻了翻大学时候买的书《精通EJB3.0》。很久买了这本书,但是一直都没有看,对于EJB的很多概念依然是空白。最近在自己写的一些代码中涉及到了事物和多线程,特别是在熟悉JTA的时候,了解事物管理器的概念。认识到JTA的事物管理机制和JDBC的事物管理机制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虽然他们都暴露了类似的begin和commit以及rollback接口。
  对于事物这块,以前在使用spring和hibernate开发的时候,都是采用了AOP的声明式事物管理,并且都是JDBC方式的事物管理。另外还没有涉及到JMS这些组件,也没有涉及到管理多个数据源的事物情况。
  上面说的所有的东西,EJB,Spring和Hibernate,他们和分布式系统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什么样的系统才是分布式系统?一谈EJB保证是一大堆的名词术语,但是真正抛开这个概念后,EJB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疑惑不解。
posted on 2009-03-11 09:33 王总兵 阅读(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