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漂在北京

本处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2 随笔 :: 4 文章 :: 114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什么才是系统设计。从去年的8月份到现在,在专利项目组待了1年多了,从最开始的过来画原型、画流程图,到现在的详细设计评审,从最开始的看需求、分析需求,到现在一口气写个500页。我好像不是在做需求,也没有进行设计,只是做了少许的开发而已。

专利项目给人的感觉是不和谐的。整个项目的人员布局比较奇怪:需求掌握在少数几个人手上,设计人员由需求人员和开发人员分担,开发人员最底层,可以什么都不知道,没日没夜的敲代码。掌握需求的人并不一定是设计的好手,于是,系统不停的改,反正也不担心,开发人员会直到改好为止,当然也可能一直也改不好。开发人员不明白需求,做了后面忘记了前面,人员没有持续性,不停的流动让需求更加的难以落实。

我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呢?开发?设计?还是需求呢?我做过需求,但是我对自己做的需求都不放心。因为我做的需求都没有落实到设计开发阶段,让我觉得这些需求还多少有些没有着落。我也做过设计,一堆一堆的建议提给需求人员,提给负责人,我设计了几个最重要的模块,顺带着我也开发了几个重要的模块。对于开发我是最不陌生的,但是开发对于我来说真的太easy了。

自己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呢?还是不清楚,彷徨不安。

posted on 2008-10-24 16:42 王总兵 阅读(1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