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漂在北京

本处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2 随笔 :: 4 文章 :: 114 评论 :: 0 Trackbacks
     大家上网经常遇到这样一组测试题,他们都是选择题,并且根据前面选择的结果决定后面继续做那道题目。具体的场景如下:

     当NO1选择了A后,继续NO3;选择了B后继续NO4;选择了C后继续NO5;选择了D后继续NO2。

     当NO2选择了A后,继续NO3;选择了B后继续NO5;选择了C后继续NO7;选择了D后继续NO9。

     ······

     这样一个小小的应用可能有50道测试题,全部都是这种IF/ELSE的控制。想想具体的开发流程,发现一大堆的面条都绕在了一起。开发过程异常复杂,后期的维护修改几乎不大可能。最要命的是,如果测试题由50道变成了100道,流程增加了登录用户性别的判断后,升级变得不大可能,只能重新开发应用。

     问题已经提出,如何利用工作流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工作流的基本概念、设计思路、设计模型和开发等问题一一提出。

posted on 2008-10-03 19:06 王总兵 阅读(2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orkflow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