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can

低头做事,抬头看路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1 Posts :: 7 Stories :: 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个月前写的,从blogspot转过来的,它又不能访问了。
---------------
办公室换了台新电脑,联想启天6800,D925双核CPU,2G ram 双核,100GSATA硬盘,Nvidia7200显卡,Broadcom千兆网卡。把老机器上的东西移动过来之后,考虑装个 Linux系统,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装了好多linux发行版都得不到好的效果,其实我应该不算个Linux新手了,到现在有4年的Linux使用经历 了,并且有很多时候Linux还用得更多-从前做学生的时候,我为不用盗版而用Linux,后来是真的爱上了使用它,喜欢Shell,喜欢VI,喜欢配置 文件简明的方式,喜欢花时间去折腾电脑。我最喜欢最熟悉的就是Gentoo。但是这次我蒙了。之前把老机器上的ubuntu做了Ghost,想要迁移到新机器上去。虽然是自己编译的内核,但是简单的想想,即使内核要做些调整,先搞个386的通用内核上去把机器启动了,再编译一个就是了。可以这不小心成了我这两天的噩梦。
(1) Ghost恢复?恢复到70%的时候提示我说映像文件inconsistent,试了几次都是这样,后面用了个ghost explorer浏览,把提示错误的一些文件删掉,主要是内核编译的符号链接。去掉之后以为会没有问题,于是再用Ghost恢复,没有想到,是不报错了,但是总是停到某个位置不动了。再后来想把这个Ghost映像提取出来,然后copy到磁盘,再自己配一个bootloader,结果那个ghost explorer提取出问题!
(2) 再装一个ubuntu吧。懒得刻盘了,刚好身边有邮寄过来的kubuntu6.06的盘,心想用一下kubuntu也好,挺漂亮的,之前一直都用gnome,尝个鲜也好。LiveCD进到系统的时候发现打开Example中的某些文件程序会崩溃,但是没有管它,以为在LiveCD中就这样,装上去了就好了。装完之后才发现错了:装好了之后,发现中文文字怪怪的,以为Kubuntu自带的中文字体不好,于是取了windows下的字体过来装上,重启之后,发现不能进到桌面,KDE崩溃了!再重启试了几次,结果要么都不能进桌面,要么进了之后,开打点的程序就崩溃。不可忍受重装吧。还是kubuntu6.06,换了张盘,装上了,KDE间隙性的崩溃,最痛苦的是不能上网,尝试了tg3驱动还有自己编译broadcom驱动都不行,放弃;
试试新版:没有想到自己刻的7.04提示文件损坏,装不上,刻了几个盘都是这 样;后来还是用送的ubuntu6.06免费光盘,装完之后发现启动时偶尔会出现gnome崩溃的情况,甚至还出现文件校验的错误。开始在网上 找其他的,后来找到ArchLinux,装上之后,可以上网了,除了偶尔自启动gdm登陆gnome时有崩溃的现象外,其他都还好,致命的问题又来了,没 有声音!放弃;后来准备再尝试Fedora7,可它的DVD刻坏了两张盘,后来不想再搞了,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为什么不尝试用Gentoo呢?日常使 用,日常工作,用gentoo编译起来太辛苦了吧,太浪费时间了。并且最怕的是装完之后结果也是这样。平常用windows的时候,有时候有的程序也有无 法启动,需要重启之后再试的情况,但是只有少数,比如Eclipse和迅雷,其他的问题也没有。最近很忙,所以也就把装Linux的事情放在脑后了,有时 间再试。装了个Cygwin平常使用。

今天IIS莫名无法启动了,在网上查解决方案。发现windows下的好多设置以前都没有听说过, 我开始在想:若不是windows做得这么傻瓜,人们是否也会像解决Linux设置问题那样乐此不疲呢?易用性是在牺牲灵活性的代价换来的,这些我在做软 件开发的几年里面深有感触。而现在,我在公司用着正版的Windows xp,笔记本上也是HP OEM的windows xp,我是否还需要执着要花时间在这台机器上装一个Linux呢?cygwin已经够用了。
在windows上,我同样用着大量自由软件,这些软 件让我的工作变得容易和有趣:Dia, Freemind, Eclipse, Opera, Cygwin, Netbeans...,毕竟我需要的只是可以帮助我工作的桌面系统。虽然服务器是Linux,家里的电脑是Linux,那么公司的这个呢,装不上就不装 了。真怀疑是硬盘的问题,发现大的iso镜像,两次运行md5sum得到的结果居然不一样!但是在windows上又没有问题,又不能送联想修。在这体现 了linux和windows兼容性的区别了~

posted on 2007-10-26 14:38 vulcan 阅读(2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