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3,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程序运行时6个不同地方可以存储数据:

1、寄存器(register):这是最快的存储区——处理器内部。但是寄存器数量及其有限,所以寄存器由编译器根据需求进行分配,你不能直接控制,也不能在程序中感觉到寄存器存在的任何迹象。

2、堆栈(stack):位于通用的RAM中,但通过它的“堆栈指针”可以从处理器哪里获得直接支持。堆栈指针若向下移动,则分配新的内存;若向上移动,则释放那些内存。这是一种快速有效的分配存储方法,仅次于寄存器。创建程序时,Java编译器必须知道存储在堆栈内所有数据的确切大小和生命周期。因为它必须生产相应的代码,以便上下移动堆栈指针。这一约束限制了程序的灵活性,所以虽然某些Java数据存储于堆栈中——特别是对象引用,但是Java对象并不存储于其中。

3、堆(heap):一种通用性的内存池(也在RAM区),用于存放所有的Java对象。堆不同于堆栈的好处是:编译器不需要知道要从堆里分配多少存储区域,也不必知道存储的数据在堆里存活多长时间。因此,在队里分配存储有很大的灵活性。当需要创建一个对象时,只需要new下。执行这行代码时,会自动在堆里进行存储分配。当然,为这种灵活性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用堆进行存储分配比用堆栈进行存储需要更多的时间。

4、静态存储(static storage):这里的“静态”是指“在固定的位置”(虽然也在RAM)。静态存储里存放程序运行时一直存在的数据。可以用关键字static来标识一个对象的特定元素是静态的,但Java对象本身从来不会存放在静态存储空间里。

5、常量存储(constant storage):常量值通常直接存放在程序代码内部,这样做是安全的,因为他们永远不会被改变。有时,在嵌入式系统中,常量本身会和其它部分隔离开,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将其存放在ROM中。

6、RAM存储(non-RAM storage):如果数据完全存活于程序外,那么它可以不受程序的任何控制,在程序没有运行时也可以存在。其中两个最基本的例子就是“流对象”(stream object)和“持久化对象”(persistent object)。

posted on 2008-07-03 15:01 scea2009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PL/SQL存储过程与函数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