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jame

优化代码是无止境的
随笔 - 65, 文章 - 9, 评论 - 2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使用grub4dos 从硬盘启动安装Fedora 10

通过grub4dos 引导来硬盘安装 Fedora 10 几点安装心得:
0:若安装完成之后仍旧要 grub4dos 来引导系统,则 grub4dos 最好是最新版的,不然有可能不支持Fedora 10 的引导。
1:安装镜像 iso 文件以及从安装镜像文件解压的 images 目录得放在 FAT32 分区。
2:Fedora 的安装程序不支持自动寻找 iso 文件,得手动指定所在分区。手动选择时也有NTFS文件夹目录的选项
3:安装引导程序的时候,在界面上看到设置BIOS 硬盘启动的选项,莫非Fedora 可以直接读写 BIOS?


第一步:将安装镜像 iso 文件放置一个 FAT32 分区根目录下,并且将 iso 文件中的 images 目录解压到相同分区根目录下。
第二步:将安装镜像 iso 文件里的 isolinux 目录解压到 C 盘根目录。
第三步:在 http://download.gna.org/grub4dos/ 处下载最新版的 grub4dos。
第四步:解压grub4dos,将解压后的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复制到 C 盘根目录,如下图所示 

第五步:在C盘根目录下,修改menu.lst 文件,在末尾加入以下内容:
title Install Fedora 10
kernel (hd0,0)/isolinux/vmlinuz
initrd (hd0,0)/isolinux/initrd.img

        其中 (hd0,0)表示系统中的C盘符
第六步:编辑 C:\boot.ini 文件,增加一行 c:\grldr="LINUX" ,保存。
第七步:重启系统,选择 “LINUX” 进入 grub 引导界面,选择 “Install Fedora 10”,即可进入安装程序界面。
第七步:在选择硬盘时,要选择custom layout模式


注:安装一开始是字符界面,依次选择界面安装语言、键盘布局、指定安装镜像所在分区(安装程序会列出分区列表,如果不知道安装镜像所在分区,可以逐个尝试)后可进入图形安装界面。

 

posted on 2008-12-14 14:57 lanjh 阅读(19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