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咖啡
我爱咖啡!! 人生就像布满交叉路口的街道,只有懂得选择,懂得放弃,你的人生才能更加的灿烂和辉煌
posts - 1,comments - 7,trackbacks - 0
        今年是在职软件工程硕士的最后一年了,毕业论文是考验我是否能毕业的最后一关。本来应该高兴,可是现在我却一直发愁,因为每次望着它我都无从下手。
       不久前我把自己的开题报告请几位资深人士帮忙分析了一下,哪知看过的人都纷纷摇头,这让我本来就脆弱的心更加雪上加霜。
       我的论文题目是:基于组件技术的组件库的创建!对于这种开的很大的题目到底应该如何去写呢?如果有哪位好心人路过,能否给一点建议性的意见呢?不胜感激。


                                                                                                                    
2005年5月18日
       
posted on 2005-05-18 22:51 柳青青 阅读(1097) 评论(7)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毕业论文的尴尬
2005-05-19 09:01 | wxb_nudt
什么组件技术?
EJB,COM/COM+还是CCM?至少有个范围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毕业论文的尴尬
2005-05-19 11:52 | 无常
一看楼主就不是做学术骗子的料!

这种论文都是要乱七八糟的瞎扯
先介绍一下组件技术
分析当前组件技术应用的情况
抽一现在用得比较热的组件技术详细分析
预测一下未来组件技术的发展方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毕业论文的尴尬
2005-05-24 10:19 |
现在的教育真是误人子弟阿,这帮老师懂他妈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毕业论文的尴尬
2005-07-22 21:12 | Living Not Striving
组件库可写的内容很多阿。关键是如何构造组件查询条件,以进行组件匹配。对毕业论文而言,现有的组件库技术固然要分析,也需要提出一些新的想法。

在组件库中曾经用到过的技术有:
1. 关键字匹配,这显然是最简单的了。
2. 词汇表匹配,和关键字差不多,但是词汇表对于一个领域而言是固定的,可以有效缩小语义差别,提高搜索质量。
3. 刻面分类,一种分类方法,也可以看作是词汇表方法的扩展。
4. 接口匹配,比较老的文献中使用这种方法来进行接口级匹配,可以做的很精确,但效率不高,也不太实用。
5. 基于语义网络的组件匹配机制,这是近几年才提出的新思路,用语义网的方法来提高检索质量。写论文这个朝这个方向比较容易写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组件技术的组件库的创建
2005-07-28 14:31 | emu
2个多月过去了,不知道楼主有什么进展?

我觉得于组件技术的要害首先是组件基础设施,包括主要的运行框架,组件的接口和协议。这个设计要先做好了,在它的基础上开发组件才有成功的希望。直接创建组件库的作用是不大的。所以按照我的理解,你的论文题目首先是关于组件基础设施的。

《业务构件工厂》(http://www.csdn.net/primeton/download/factory.rar)不知道楼主有没有看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毕业论文的尴尬
2005-08-16 00:36 | zhilu2008
  我也是在职软件工程硕士,现在正准备选题。我在假期里想了一个多月了,还是没能找到一个适合我的课题。现在头都想大了,诸位师兄能不能帮忙出出主意----我最想知道的是选什么样的题容易过关也容易做出来?
  我是教师,只熟悉delphi与数据库,没有专业的软件开发经验,也没机会接触高新的技术。我请教过老师,他们推崇的都是什么网格、安全、J2EE等等,这些题目对我来说太生太难了。对于硕士论文,如果选delphi开发的学校mis系统(我觉得是老掉牙的题目了),有什么要求?难度要有多大才能过关?师兄师姐们有没有更好的课题?
  
  不胜感激。  回复  更多评论
  
# 交叉口交通管理方案设计
2006-02-25 22:09 | 胥云飞
我是石家庄铁道学院交通工程分院的一名大四毕业生今年六月份就要毕业了眼看就要毕业了可是完成学业的最后一项任务没有完成真是头疼呀现在论文写了一半实在写不出来了上网查找也没有和我的论文题目一样的谁能帮我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