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新的开始

快乐生活 !

What's 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 平台即服务 翻译来自(java.dzone.com)

                                                  什么是PasS?  

       现在有许多公司提供Paas,但是这些公司,比如从SalesForce WaveMaker都没有说明什么是Paas,怎么比较不同类型的Paas.甚至WIKI上的定义也是含糊不清没有实例说明。



 

定义Paas

Pass解决方案是一个开发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的开发工具是基于Cloud,通过浏览器来访问。通过Pass,开发人员能够实现一个Web 应用而不在本地安装任何工具,同时不需要特殊的系统管理技能下部署这些应用。

 

 

McKinsey & Company 2008年发表了"Emerging Platform Wars,",定义Paas基于云计算的IDE, 同时不仅与传统编程语言相结合,而且包含基于Mash-up的开发工具

什么是Pass与众不同?

PasS不同的开发基于Web的应用是通过个人电脑,使用类似EclipseMicrosoft Access工具。然后手动部署这些应用到服务器上 比如Amazon EC2.

 

PasS平台与传统的开发平台具有如下功能上的不同:

Multi-tenant development tool: 传统的开发工具都是单用户的,基于Cloud的开发平台必须支持众多的用户,这些用户有许多运行的项目。

Multi-tenant deployment architecture: 在传统的开发环境,可扩展性一般我们在项目初期是不用考虑的,大不了告诉管理员在部署的时候处理这种问题。在PaaS下,可系统的扩展性必须开始就要实现(比如 负载均衡,容错功能是开发平台基本的元素。

Integrated management:传统的解决方案不需要考虑运行期的监控,但是在PaaS下,监控功能需要开发平台提供。:

Integrated billing:PaaS提供一种使用基于账单的使用机制。

假的PaaS-4种方法识别师傅是真正的PaaS

PaaS至少包括如下元素:

1.  基于浏览器的开发工具。 如果要开发应用需要在本地安装一些工具,这个不是PaaS

2.  无缝部署的运行环境。  在理想环境下,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点击鼠标来部署一个PaaS的应用。如果你不得不告诉另一个人去部署,这个不是PaaS

3.  管理监控工具。具有Cloud的解决方案会花费大量效率。没有好的工具是不可能很好的管理。如果你不得不自己设计监控你的应用,这个不是PaaS

4. 为服务付费。 减少了前期的投入使得Paas很流行。如果你不为使用付费,这个不是Paas

 PasS的优点

 PasS的优点在于,大量的开发人员可一开发、维护、部署应用。总之, PaaS 提供了一种更自由的开发Web应用的方式,而不是像Microsoft Access这样开发基于C/S的应用。

 当今,开发Web应用要求三种特殊的技巧的开发人员:

1. 服务端部署 比如 J2EE

2. 前台的开发 比如 JS

3. Web 站点的管理。

PasS使众多不需要这些技能的开发人员开发Web应用。使得经过很低学习曲线的的学习,

大量使用MS Acess Lotus Note PowerBuilder的开发人员能够开发Web应用。

 PasS资源

目前提供Paas解决方案的有:

  • AppEngine 来自 Google:  基于 Python and Django
  • Force.com 来自 SalesForce:基于the SalesForce SaaS infrastructure and Apex language
  • Bungee Connect: visual development studio based on Java
  • LongJump: based on Java/Eclipse
  • WaveMaker: visual development studio based on Java and hosted on Amazon EC2

 

 

 

posted on 2009-03-28 23:14 advincenting 阅读(1955)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What's 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 平台即服务 翻译来自(java.dzone.com)[未登录] 2009-03-29 00:22 my

PaaS至少包括如下元素:

1. 基于浏览器的开发工具。如果要开发应用需要在本地安装一些工具,这个不是PaaS。


也就是说,App Engine不是PaaS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导航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3)

随笔分类(71)

随笔档案(179)

文章档案(13)

新闻分类

IT人的英语学习网站

JAVA站点

优秀个人博客链接

官网学习站点

生活工作站点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