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新的开始

快乐生活 !

感动的我们的事!!

 昨天看了一个访谈节目,很感动。尤其在杨文跑洛阳市电视塔,呼喊心声时伴随 “飞的更高” 将节目推向高潮。而
儿子给父亲跪下时,我们都深深的感动了!! 内容如下:
父亲这一跪
2006年3月的一天,长沙望城一所特色教育学校的秦校长突然接到了一个从河南洛阳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中年妇女带着哭腔的请求让秦校长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她赶紧买了票,踏上了前往洛阳的火车。

  她叫于敏,是一个13岁孩子的母亲,电话就是她打来的。这是她的丈夫杨春桃,他们的孩子究竟做了什么样的事情,让这一对夫妻如此无助呢?正当记者疑惑的时候,孩子杨文走了过来。

  面对生人,杨文始终想用帽子遮住自己的脸,

  看来,这个只有13岁的孩子还稚气未脱,他怎么会让自己的父母如此伤心呢?秦校长打算先到杨文家了解情况。可是,到家后不久,杨文不见了。

  杨文究竟去了哪里?杨妈妈轻车熟路走到了一个儿子经常去的地方。

  在这所杨文经常去的网吧里,许多像他一样大的孩子正在上网

  杨文不在这儿,杨妈妈打算去别的网吧再找找,就在这时,网吧老板带领一伙人从后面突然抓住杨妈妈。

  他们把杨妈妈逼到一个死胡同里,并把门关上,连记者都不能幸免。

  很快,派出所的警察赶到,将杨妈妈和记者救了出来,并将网吧的老板带到了派出所。

  事情很快平息了,可是令杨妈妈没有想到的是,刚才那一幕发生时,杨文就在旁边的一个网吧,当他发现自己的妈妈被人围攻,很想进去帮忙,但由于情况太混乱了,他只好先报警。这次杨文没有再反抗,主动跟妈妈回家了。

  本以为秦校长的到来会让儿子杨文有所收敛,没想到却闹出这么大的事,父亲杨春桃又气又急。面对不可救药的儿子,杨春桃感到深深的绝望。

  男儿膝下有黄金,是什么把父亲逼上了给儿子下跪的这条路?杨文又为什么会如此迷恋网吧?

  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今年已经50岁的杨春桃中年得子,他对儿子杨文可真是宠爱有加,而聪明的杨文也不负父亲的期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曾经得过洛阳市短跑比赛的第三名,拉丁舞比赛第六名,为了奖励儿子,杨春桃每天给杨文一些零花钱让他上网。

  别人家的父亲都是限制孩子去网吧,杨春桃却认为上网对学习有帮助,儿子杨文自然也就乐不思蜀。于是,课余时间,网吧成了杨文最爱去的地方,很快,杨文就迷上了一种叫做《传奇》的游戏。

  《传奇》里惊险刺激的虚拟世界让杨文深陷其中,课余时间对于他来说已经有些不够用了,他想到了一个办法——逃学,

  可是光上网不上课,成绩怎么会好呢?到了小学四年级,杨文的成绩已经滑落到了班里的中下等,此时,父亲杨春桃才开始看到网络游戏的危害,他意识到当初奖励孩子上网的方式有些不对,他又采取了另一种教育方式。

 
 
 
  然而,父亲的暴打并没有让已经走火入魔的杨文有所收敛,相反,为了逃避父亲的打骂,他的逃学次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长。

  无奈之下,父亲杨春桃开始使用苦肉计。他提前从单位退了休,在家看着杨文,为了防止儿子晚上逃跑,他还在门边的地板上铺了一张床,每天睡在地上守着杨文。可是没想到,上网心切的阳文竟然开始跟父亲斗智斗勇,一有机会就逃,在网吧里一呆就是十几天。

  儿子的网瘾竟然如此之大,使尽了各种招数的杨春桃开始有些绝望了。

  看到父子之间的战争日益升级,母亲于敏也是焦急万分,一天,她偶然在电视上看到长沙有一所特色教育学校,专门教育和杨文一样上网成瘾的孩子,她立即拨通了学校的电话,本以为秦校长的到来会让杨文的生活发生改变,可是没有想到,等来的却是片头的那一幕。

  这一晚,父亲彻底绝望了,这个自认为坚强的人一直都在流着泪,子不教,父之过,从不恰当的奖励到错误的纵容,再到粗暴的打骂,父亲杨春桃开始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面对着似乎已经不可救药的孩子,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因为绝望,父亲杨春桃一夜没睡,而在另一个房间,儿子杨文也辗转难眠。这一晚发生的一切都一一浮现在他的眼前。

  男儿膝下有黄金,父亲竟然给儿子下跪,杨文真切感受到了父亲的绝望,他想起了几年来父亲为自己做的点点滴滴,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一晚,父亲的下跪,终于让整日沉溺网吧的阳文有所醒悟,第二天一大早,他主动提出要跟秦校长走。

  临行之前,杨文还特意跑到300多米高的洛阳市电视塔,在这里能俯瞰到整个洛阳市,他将自己的心声呼喊了出来。

  此时的杨文已经踏上了前往长沙的火车,等待他的会是什么?他真得能够变好吗?

  在长沙望城特色教育学校,杨文已经学习了三个月,因为表现突出,他被选为了班长。

  “浪子回头金不换”,杨文很想当面让父母看看自己的变化,凑巧的是,再过几天就是父亲的五十大寿了,学校特许杨文在父亲生日那天回趟家。而在河南洛阳,事先并不知情的杨文家人只是听说秦校长要来家访,他们一家都在楼下迎接他们。

  今天是父亲的50岁生日,杨文打算要送给父亲一件特别的礼物。


posted on 2007-04-09 13:27 advincenting 阅读(4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3)

随笔分类(71)

随笔档案(179)

文章档案(13)

新闻分类

IT人的英语学习网站

JAVA站点

优秀个人博客链接

官网学习站点

生活工作站点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