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我的 在线工具

小D

读历史、看小说、写程序都是我所爱。技术不好,头脑不灵光,靠的是兴趣。
随笔 - 35, 文章 - 25, 评论 - 1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如何开始NDK

首先需要一个集成了Android SDK的eclipse,这就不多说了。
1, 首先我是在WinXP下面进行的,所以要安装Cygwin(这是一个在Windows下面运行linux/unix的工具,而你不需要安装相应的OS),请安装最新版本,在下载包的时候
请注意下载,
autoconf2.1 
automake1.10 
binutils 
gcc-core 
gcc4-core 
gdb 
pcre 
pcre-devel 
这些必须下载。
安装完成后,
打开Gygwin,输入
make -v
gcc -v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否则点击setup.exe更新。
2,下载NDK
3,在Cygwin的home/用户/.bashrc文件最后加上
NDK=/cygdrive/d/android-sdk-windows/android-ndk-r6
#向外指定该变量
export NDK
d/android-sdk-windows/android-ndk-r6是你的NDK的目录d代表盘符。
输入cd $NDK检查是否成功。如果成功就会跳转到前面指定的目录。
4,将Cygwin的bin目录和ndk的安装目录都加入的path环境变量的后面。
5,编译hello-jni示例,在Cygwin中进入到samples\hello-jni\jni目录,
  执行$NDK/ndk-build编译c程序。编译后会生成libs\armeabi\libhello-jni.so
  OK。
6, 可以在eclipse中安装cdt,这样可以更方便的编写c/c++程序。
7, Eclipse 的生成器。以下是我的配置: (感谢)
   右击你的项目,选择properties
   在左边的列表中选择Builders
   在右侧,点击 New… 按钮 
   在列表框,选择Program 作为配置类型;点击OK 按钮,进入下一个配置对话框。 
   命名 name 为NDK Builder  
   选择 Location 为d:\cygwin\bin\bash.exe 
   Working Directory 为d:\cygwin\bin 
   Arguments 为: 
   --login -c "cd /cygdrive/D/android_works/HelloJni/jni && ndk-build"
   确保在 login 前有两个连接号, -c 后面的引号。 
   接着打开 refresh 的 tab 面板: 
   选中Refresh resources upon completion
   选择Specific resources
   点击Specify resources 按钮,选择你项目的 lib 目录,如果你没有lib目录,那么使用默认选择The entire workspace即可。
   选中Recursively include sub-folders  
   接着打开Build Options 的 tab 面板: 
   选中Allocate Console 
   选中Launch in background 
   选中Run the builder After a Clean 
   选中Run the builder During manual builds 
   选中Run the builder During auto builds 
   选中Specify working set of relevant resources 
   点击Specify Resources 按钮,选择你项目的 JNI 目录,并包含所有的文件。 
   点击OK 按钮。 

posted on 2011-08-26 23:56 vagasnail 阅读(126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Android

评论

# re: 如何开始NDK[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重来没有人评论过,我自己评论我自己还不行啊!!!
2011-08-28 22:07 | vagasnail

# re: 如何开始NDK  回复  更多评论   

@vagasnail 排版有点晕....

2014-09-19 17:43 | mzdbskipo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