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soldiers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3 Posts :: 0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Java执行环境本身就是一个平台,执行于这个平台上的程序是已编译完成的Java程序(Java程序编译完成之后,会以.class文件存在)。如果将Java执行环境比喻为操作系统,如果设置Path变量是为了让操作系统找到指定的工具程序(以Windows来说就是找到.exe文件),则设置Classpath的目的就是让Java执行环境找到指定的Java程序(也就是.class文件)。
        设置classpath的时候需要注意,路径中不要包含到包的名字部分,因为包(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对应到目录结构,例如包 Package com.pwcrab 其实就是有一个com\pwcrab的相对路径存在。如果该包在C:\java\MyLib 下,完整的路径是C:\java\MyLib\com\pwcrab ,但是设置CLASSPATH时,务必不要包含包部分的路径。还有一点请注意,CLASSPATH中的 “.”表示是在当前目录下先寻找

但是,在使用JAR文件时,有一些例外必须在类路径中将JAR文件的实际名称写的完整清楚,而不仅仅是他们的目录位置,例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6\lib\tools.jar; 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6\lib\rt.jar”(jar文件是zip压缩格式,其中包括.class文件和jar中的Classpath设置),每一路径中间必须以;作为分隔。
        
Tips:package中的*.java也要记得编译。 好像我的主要问题是这个,折腾了一个晚上睡醒一觉解决了……

posted on 2008-04-08 12:24 u-s-soldiers 阅读(2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