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blogjava

统计

留言簿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CentOS7中使用tar命令解压缩文件

参考: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6-05/131020.htm 

Linux系统:CentOS7,我们经常会遇到打包成.gz格式的压缩包,这种包不是可执行自动安装包,这种包相当于是个zip包,其安装过程就是手动解压缩、编辑配置文件、配置环境变量的过程。

通过以下命令可以加压缩一个gz文件:

tar zxvf <.gzfile>

<.gzfile>是指你需要解压缩的那个文件。
参数说明:
z - 过滤gzip文件,即只能解压缩指定的gz格式文件。
x - 解压缩(tar还能进行压缩包查看和打包,所以如果需要解压缩文件包,需要在命令行中指定x)
v - 以详细模式显示出解压缩的过程。
f - 指定被解压缩的文件

以解压缩jdk文件为例说明。我们从Oracle官网上下载一个文件jdk-8u73-linux-x64.tar.gz,之后,需要将该文件解压缩到/opt/Java/下。

su root 
...(input password for authentication) 
mkdir /opt/Java/      #create a folder called "Java" before tar extracts file. 
cd /opt/Java
tar zxvf /home/John/Software/jdk-8u73-linux-x64.tar.gz

执行结束后,你会发现在/opt/Java目录中多了一个文件夹jdk1.8.0_73。

posted on 2017-03-26 16:53 小勇 阅读(1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ent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