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7,  comments - 53,  trackbacks - 0
opencrx的大名,我就不介绍了,请参考www.opencrx.com(官方网站)或www.opencrx.com.cn(中文网站),我使用的是opencrx2.1,关于opencrx的安装过程,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的安装过程也不需要多说了,官方网站有很好的安装说明文档,图文并茂,很是生动,几乎太会不会安装的了:),但是在启动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插曲,让我折腾了将近2个小时。下面就详细说明一下:
一、在windows下安装完成openmdxTomcatLwc-2.1.0和opencrx2.1.0之后,桌面上会出现五个快捷方式,双击那个都不会正常的启动opencrx-server  的?关键是hsql会出现错误,他们需要组合使用才是有效的:),先启动Start Services for Tomcat+LWC 2.1.0 (8080)(双击该图标即可)启动openmdx service服务;然后在双击openCRX Server HSQLDB Console (9001)图标,启动hsql内存数据库,接着双击Start Tomcat+LWC 2.1.0 (8080)图标,启动opencrx-server服务,到此为止,如果没有看到任何异常,那就恭喜你了,服务完全启动成功了!!!!还有两个图标,一个是Login Tomcat+LWC 2.1.0 (8080),这个就是访问opencrx-server的登录页面的快捷方式而已,你在ie中输入地址也是可以的,另外一个就Stop Tomcat+LWC 2.1.0 (8080),停止所有的web服务(openmdx-service和opencrx-server),最后的hsql服务需要手工停止。
   启动时需要组合拳,但是停止确实一键搞定,太让人郁闷了:(

二、在Linux下,安装过程可能并不向官方文档描述的那样,我们大部分所使用的linux应该是不太会支持图形界面的,但是官方的安装文档给出的是有图形界面的,和window下极其相似,不过也没有关系,只要是使用过linux(入门级即可)的应该都可以根据提示完成安装。不过在官方文档的最后,在启动opencrx-server的描述中,给出了一句极具误导性的话“Start Tomcat to start the openCRX Server”,也有可能是偶的e文不好的原因,反正我是理解为启动tomcat即可了。后经验证,其实是需要通过"/installdir/opencrx2.1/bin/control.sh START"命令来启动才可以。注意control.sh的参数“START”.linux下面的启动过程比windows下稍微有好一点:)


好了,今天基本就这样了,后面在慢慢研究opencrx吧,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一起:)

posted on 2008-07-26 17:00 雪地孤鸿 阅读(431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RM&ERP

FeedBack:
# re: opencrx安装手记
2009-01-20 13:00 | anony
OpenCRX用下来觉得怎么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opencrx安装手记
2009-07-21 10:09 | haizi
现在还在做openCRX 吗?
希望能加入进来,一起研究学习,我的Q:121362039,学习啦
目前openCRX最新的版本都已经到 2.5.0了的。
我现在 也在 做这个的,希望可以 多多交流。加时请注明opengCRX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