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ava 联系 聚合 管理  

Blog Stats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年度最佳UML/MDA工具

trufun Plato/Kant

trufun1  9:28:06
UML开课啦,今天讨论组件图
--(3)  9:28:23
好呀好呀
trufun1  9:31:49
简单讲,组件是一个可独立运行的、代表一个业务的二进制代码
--(3)  9:32:21
组件必须是可独立运行的吗?
--(3)  9:32:31
如果不可以独立运行,是不是就不叫组件?
守护者(4)  9:32:32
trufun1  9:33:42
这是标准的解释
--(3)  9:34:23
有意外情况?
守护者(4)  9:34:27
组件也可以是一个 可执行 可调用的 模块吧
--(3)  9:34:33
非独立运行的组件出现?
守护者(4)  9:34:41
不一定都是可执行的吧
承懿<5>  9:35:36
那把非标准的讲一下,通俗点吧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讨论内容===============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免费下载UML2建模工具使用============
=========欢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讨论UML应用问题=======================

trufun1  9:35:52
面向过程,面向对象之后就是面向组件
守护者(4)  9:36:08
我有自己工作积累的独立模块  这不是可以独立运行的   也应该算做是组件吧
--(3)  9:36:50
等下啊,问句题外话,你们在黑龙江,有专门的培训机构吗?想去系统的学习一下
守护者(4)  9:36:54
我以前做过一点 面向 字符串  也是一种 呵呵
--(3)  9:37:00
吉林也成,辽宁也行,东三省都行
trufun
系统学习参加trufun公开课或者企业内训都可以
trufun1  9:40:28
组件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是有接口
trufun1  9:42:28
一个生产产品的企业从外部看就是组件
守护者(4)  9:42:52
怎么讲 是说将其完全封装吗
trufun1  9:43:54
这里不是封装,而是抽象
trufun1  9:44:54
如计算机,cpu,内存条都是组件
守护者(4)  9:44:59
面向接口 我觉得 不就是 将行为抽象 将实现封装吗
守护者(4)  9:45:11
恩  
一米阳光(6)  9:45:49
面向接口  我发现通过继承也可以实现接口的功能 这又是什么呢
承懿<5>  9:46:04
守护者(4)  9:44:59
面向接口 我觉得 不就是 将行为抽象 将实现封装吗
我觉得也是这个的
trufun1  9:46:08
组件是物理实现抽象表达
守护者(4)  9:46:34

trufun1  9:47:19
如cpu实际上是对cpu板子的抽象
trufun1  9:48:03
当然,物理软件也可抽象成组件

--(3)  9:48:07
若干个可独立工作的组件,通过接口组装在一起,就变成了一个整体的系统,可以这么理解吧?
一米阳光(6)  9:48:21
意思 一个组件就是一段独立的代码?
trufun1  9:49:29
一般讲,组件是具体的制品构成
一米阳光(6)  9:49:53
不依托其他 条件存在的?
trufun1  9:49:55
组件是抽象的
trufun1  9:50:15
制品是实例化的
trufun1  9:50:36
独立
trufun1  9:51:27
代码(exe,dll) 是制品的一种
一米阳光(6)  9:51:36
那么这么理解 行不行  组件 就是一个类  制品就是一个实例对象? 比如 new object?
承懿<5>  9:51:40
晓得了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讨论内容===============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免费下载UML2建模工具使用============
=========欢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讨论UML应用问题=======================
守护者(4)  9:52:06
组件  比类的粒度要大得多 层面也不一样 小米
trufun1  9:52:09
有点类似
承懿<5>  9:52:26
我原来在另外一家公司 的时候他们的部件加载就是加载dll直接运行的
守护者(4)  9:53:45
我自己以前工作的内容 也集成过一个DLL  自己写程序时  也会  当组件来用 但是单位的程序就不行了
trufun1  9:55:24
组件又被分为执行组件、部署组件、产品组件
trufun1  9:57:27
希望大家多提问题
--(3)  10:02:06
组件只能是单独存在的吧?不会出现组件下面还有小组件存在的这种情况吧?
--(3)  10:02:14
是不是要把组件给细分到最小化?
trufun1  10:02:18
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是组件架构,由那些组件组成?
trufun1  10:02:34
组件可以包含组件
守护者(4)  10:07:08
SOA算吗  将组件封装成服务
--(3)  10:07:09
那为什么直接细分成最小化呢?
trufun1  10:07:24
一般讲,由容器组件、粘结组件和产品组件构成
守护者(4)  10:08:32
容器 最简单的理解就是 namespace  或者 说是 package
trufun1  10:09:41
举例:网页中,容器组件是什么?粘结组件是什么,产品组件是什么?
守护者(4)  10:09:57
粘结组件?
trufun1  10:10:38
粘接
守护者(4)  10:11:04
网页中,容器组件就是网页所在的链接
产品组件 就是所用到的外部DLL 或者是 页面控件组件
trufun1  10:11:19
不大对
守护者(4)  10:11:49
粘结组件不知道 但是从字面上看是不是就是 链接自己程序和 外部程序的适配器呢
一米阳光(6)  10:12:28
我觉得怎么个html 就是容器组件
trufun1  10:12:34
字打别了为粘接
trufun1  10:13:18
html为粘接组件
守护者(4)  10:13:44
 tru 能给个链接吗  我也学习一下
trufun1  10:14:11
其他呢?
trufun1  10:14:27
你正在学
承懿<5>  10:14:36
网页中的容器组件最大的是body
承懿<5>  10:14:52
小的div table这些都是窗口组件
trufun1  10:15:08
那不是组件,是tag

承懿<5>  10:16:12
不明白,这些也称为标签,但是里面能放东西啊
trufun1  10:16:32
页面中的广告,图片是产品组件
守护者(4)  10:17:05
广告,图片?
守护者(4)  10:17:17
那就是说成型的东西 哦
trufun1  10:17:24
可独立执行
守护者(4)  10:17:37
那如果我应用了第三方 控件的话 也算是  产品组件吧
trufun1  10:17:43

守护者(4)  10:18:03
哦 
守护者(4)  10:18:11
那 粘结组件 呢
trufun1  10:18:16
页面本身是容器组件
守护者(4)  10:18:20
不是 适配器吗
守护者(4)  10:18:42
 是说 调用产品组件的 组件就是粘结组件吗
trufun1  10:18:46
粘接组件为html

守护者(4)  10:19:00
那js呢
一米阳光(6)  10:19:00
那asp.net 里面的控件算不算组件?
trufun1  10:19:18
产品组件
守护者(4)  10:19:35
ajax 都算是产品组件 对吧
trufun1  10:19:42

一米阳光(6)  10:19:47
trufunwu 老师 你回答的是 我的还是 守护者的?
trufun1  10:23:57
谁能举java中组件架构的例子?
--(3)  10:24:49
老师,提问一下:组件,是不是要用在开发上?在需求设计,是不是用不到?
守护者(4)  10:25:10
 
trufun1  10:25:27
经常用
trufun1  10:25:51
在实现阶段,不是分析阶段
--(3)  10:26:30
哦,那就对了。我理解的没错误
trufun1  10:26:33
组件,是实现阶段的工作
trufun1  10:26:52
组件,是实现阶段的工作
--(3)  10:26:54
实现阶段不归我这负责,怪不得听不懂和理解不了
守护者(4)  10:27:07
那--  你负责什么?
--(3)  10:27:17
还是举这个例子
守护者(4)  10:27:25
那--  你负责什么?
--(3)  10:27:44
我只管网页中有什么内容,内容如何排布,网页之间的调整,数据是怎么来的,怎么没的
--(3)  10:28:04
至少这个网页是怎么作的,不归我管
--(3)  10:28:10
至于
守护者(4)  10:28:44
美工?
--(3)  10:28:50
就是说,我只管一盘菜的用料,但是先放油还是先放蛋,不归我管
--(3)  10:28:54
不是美工
--(3)  10:29:18
需求设计及概要设计
--(3)  10:29:24
需求分析
--(3)  10:30:15
给程序员定量的盐、油、蛋、菜,然后告诉他们最终的味道是什么样的
守护者(4)  10:30:18
需求分析 需求设计及概要设计 你管这些吗
--(3)  10:30:25
用这些原理怎么炒,是他们的事情
守护者(4)  10:30:41
怎么炒是详细设计
守护者(4)  10:30:52
只有 代码产出才是程序员的事情
trufun1  10:31:23
下面讨论一下什么是端口?
--(3)  10:31:26
我们没有详细设计人员。。。程序员兼着,小公司,没办法,而且黑龙江这破地方,想找个合适的详细设计人员,基本上不大可能
一米阳光(6)  10:31:42
我一直弄不明白 详细设计要写多么细  概要设计需要多么细
--(3)  10:32:05
楼上的,我的想法是这样
--(3)  10:32:43
比如一个系统,概要设计负责把系统的业务流程、数据流程、界面流程给设计好,就可以了
--(3)  10:32:54
详细设计管的是实现流程
trufun1  10:33:09
return
--(3)  10:33:09
程序管的是按实现流程去干活
--(3)  10:33:33
听老师的
trufun1  10:34:16
下面讨论一下什么是端口?
守护者(4)  10:34:26
端口?   接口吧
trufun1  10:34:54
不同吧
--(3)  10:35:20
感觉不同
守护者(4)  10:35:57
端口是 电脑上的硬件端口吗
trufun1  10:36:39
软件的定义
X易X平X(7)  10:36:41
端口的内涵包含接口,是接口内涵的衍生,也是负责程序间互相访问通信的
X易X平X(7)  10:37:00
能这样理解吧!
守护者(4)  10:37:27
端口是硬件 接口是软件  挨不上吧
--(3)  10:38:07
端口也是软件,不是硬件
trufun1  10:38:15
提供接口和需求接口组合就叫端口
X易X平X(7)  10:39:06
还是老师的话精炼
承懿<5>  10:39:07
那就是成对的才叫端口对吧
trufun1  10:39:53
是的,如收、发
--(3)  10:40:16
接口是只发,或只收?
承懿<5>  10:40:19
哦,晓得了
守护者(4)  10:42:29
:9001、:9003  这种在http协议后的不就是端口吗
一米阳光(6)  10:43:08
这个不同吧
承懿<5>  10:43:10
软件设计应该跟这个不属于同一个范畴
trufun1  10:43:21
糊搞(8)  10:41:38
特定的几组组件选择性提供的业务接口?
trufun1  10:42:15
叫服务
trufun1  10:46:55

 trufun1  10:49:12
从上图找出前面的概念
trufun1  10:53:09
今天的案例:找组件和接口
  子系统信息流
其他系统都要查看库存情况,历史异动情况,未来异动情况,采购子系统收货,销售子系统发货都要影响库存,生产子系统向库存存货,库存子系统向生产子系统供 货,销售子系统向生产子系统提供订单和销售预测,采购子系统向财务子系统产生应付账款,销售子系统向财务子系统产生应收帐款。
trufun1  10:54:38
不难,请踊跃发言
webmaster(344593239)  10:57:35
快下课了~~~~~~~~~~~~~~
感恩的心(157323704)  10:57:42
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呵呵
webmaster(344593239)  10:57:45
大家有问题快点讨论哦~~
--(3)  10:58:59
太有深度了,目前还在消化与不理解中
trufun1  10:59:11
其他系统都要查看库存情况,中的其他系统是带有需求接口的产品组件,
trufun1  10:59:46
需求接口为查看库存
trufun1  11:00:36
那只是提高大家识图的例子
承懿<5>  11:00:48

trufun1  11:01:03
从网上找的
trufun1  11:02:28
历史异动情况,未来异动情况都是需求接口
trufun1  11:05:33
产品组件为采购组件,销售组件,生产组件,财务组件
trufun1  11:10:40
采购子系统收货,销售子系统发货都要影响库存,组件有3,1采购组件,2.销售组件,3,库存组件
接口有4个,采购组件的收货提供接口,销售组件的发货提供接口,库存组件收货需求接口,库存组件的发货需求接口
trufun1  11:13:32
看来大家对组件的应用这里还不熟悉
守护者(4)  11:13:49
是呀
--(3)  11:14:09
相当不熟悉!
--(3)  11:14:34
太有深度了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讨论内容===============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免费下载UML2建模工具使用============
=========欢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讨论UML应用问题=======================

守护者(4)  11:14:51
上层结构的图  中小型的项目 一般用不到呀
守护者(4)  11:15:02
大公司的话 程序员也用不到 只有设计人员能看到
--(3)  11:15:14

trufun1  11:15:16
组件是架构层面的东西
--(3)  11:15:40
在实际工作中,用不上呀。起码小公司用不上
守护者(4)  11:16:37

trufun1  11:17:01
其实开发语言周围到处有这些应用,只是大家不做组件开发
守护者(4)  11:18:42
? 是吗  能细说下吗
trufun1  11:19:08
比如控件
trufun1  11:19:37
开发人员没有不用的
trufun1  11:19:49
第三方组件等
感恩的心(157323704)  11:20:22
类似于com组件?
trufun1  11:20:43

trufun1  11:23:06
这是我给的结果,仅供参考
trufun1  11:23:31

trufun1  11:25:16
仅供参考
守护者(4)  11:24:53

守护者(4)  11:25:03
这说明了 五个组件的关系
守护者(4)  11:25:06
以及功能
trufun1  11:25:32
接口
守护者(4)  11:26:15
恩  对象编程吧 接口是必须的
trufun1  11:26:45
子系统接口
--(3)  11:26:51
这看明白了许多
trufun1  11:29:01
还有问题吗?
--(3)  11:29:39
组件与子系统的区别,能给说一下吗?
trufun1  11:30:39
,子系统是组件的一种类型,往往比组件更
大的组合。子系统本身不会被实例化(抽象的),但其内容组件可以被实例化
--(3)  11:30:57
明白了
--(3)  11:31:59
在设计中,不能把需求抽象成子系统,但可以把需求抽象成组件,是这样吧?子系统是由组件构成的
trufun1  11:33:12
子系统是分解出来的,组件是实现出来的
--(3)  11:33:48
思考。。。
trufun1  11:34:49
下次讨论部署图,记住带着问题来
trufun1  11:37:48
888
--(3)  11:38:01
感谢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讨论内容===============
=========欢迎访问www.trufun.net网站免费下载UML2建模工具使用============
=========欢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讨论UML应用问题=======================
posted on 2011-12-27 15:36 trufun 阅读(2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