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0  文章 - 57  trackbacks - 0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51CTO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MVC

MVC

MVC含义

一种软件构架,简单的说就是在做软件的时候,可以将软件分为不同的模块,不同的模块实现了不同功能。

MVC 组成部分

Model 模型

View 视图

Controller 控制器 

MVC就是三种组成部分的缩写。

MVC 不同模块的功能

Model(模型层) 程序员编写程序应用的功能,数据库设计等。属于后台操作。

View (视图层) 前台界面,也就是用户可以看到的图形见面,一般在web中是一些*.jsp*.html

Controller(控制器) 处理前台和后台请求。

MVC 优点

采用MVC的优点太多了,说再多不如你在真正的项目中自己体会,在这里不做太多解释。

MVC 包结构




虽然,这并不能说明所有MVC框架所有的包模式,不过我觉得新手对于这个包结构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DAO  模式

DAO层,最主要的作用是:完成数据的操作。在这层,你可以完成对任何表的数据操作,不过个人认为DAO层最大的作用是简单了编程人员的编程逻辑,简单的说就是将一个大的问题,分成了几个比较小的问题,这样不管在测试还是在维护都起着很大的方便。

Factory  工厂

Factory 工厂在这里也可以说成是DAO的工厂,这里Factory仅仅产生了DAO。那么Factory工厂模式有什么好处呢?

MVC中的Factory 层,你完全可以把它想象成现实中的工厂,生产某些东西,如果在程序中使用工厂模式,你可以简化编程代码,相当与现实中你需要某个产品不需要自己去生产,完全可以去工厂“拿”一个,这样程序的编程更加符合现实中的逻辑。

MVC  总结

本节,我仅仅是将MVC的编辑思想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我没有加入一些详细的例子,因为我觉得你在接触MVC的时候,最好先了解MVC的编程思想,如果你要了解MVC的编程思想之后,你再接触MVC的编程时,你就会觉得特别简单。

最后,希望我这篇文章可以让大家简单的了解MVC的编程模式。

posted @ 2011-01-25 09:30 tovep 阅读(2110) | 评论 (9)编辑 收藏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