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0  文章 - 7  trackbacks - 0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9902
  • 排名 - 1714

最新评论

     马云原来是一位是英语老师,他在北京的两年时间让他有机会认识世界上互联网大腕,也认识了一大批风险投资的大腕。他看中了一个行业,带着他的团队杀回浙江,每一个人就是500元钱生活费,开始了阿里巴巴的创业,就在居民楼里面办公,一个二居室挤了35个人上班。去年是他的收获年,通过和雅虎换股,资产一下子跳到了今年50亿。马云是去年最成功的企业家。马云的口才非常的厉害,孙正义先生给了他30万的风险投资。马云人很聪明,小的时候出生也很困,踩过三轮车给别人送过报,就是这样一个人成为中国最有影响所谓的企业家,绝对有他独到之处。最近出了一本书叫《马云创造》,你们有时间可以看一下。他在管理上有一套,马云把企业用人比喻成狗。一个企业家应该找猎狗,既忠诚又会干活。第二种人叫家狗,忠诚但不会干活。野狗既不忠诚也不会干活。疯狗不会干活说不定还会咬你。所以我们要找猎狗,用好家狗。把野狗和疯狗开除掉。
     这是我在2006年12月22日北京“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温元凯做的《二十一世纪赢家战略,中国的企业如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报告中提拣、记录下来的。温元凯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化学家,在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任主任,是安徽省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全国人大的代表,并且是主席团的成员。温教授每年要做100多场报告,其中在中国200多个城市还有其他的15个国家进行了中国经济改革方面的演讲。温教授他有自己的很多专著,其中有《中国大城市中国行业上市与投资融资及股票操作》、《资产重组案例》等等,希望大家有时间拜读一下,在会上他还向我们推荐了三份关于经济的报纸,分别是《中国经营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及三份杂志《中国企业家》、《中国管理》、《新财富》。
posted on 2006-12-30 23:07 The Game, tomtom 阅读(4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