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提倡取消学生家庭作业 [转自BBC]

大家可能以为,小孩子上学必须每天都有家庭作业,这样才能确保他们可以练习每天的学习所得,但是,英国一些老师提倡,应该取消每天安排家庭作业的做法。

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老师提出这样的建议?

提出这样的建议的是英国的教师与讲师协会(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

该协会的成员认为,硬性规定小学生每天做家庭作业只会增加学生所须要应付的压力,让他们变得不高兴。

深入研究

老师甚至建议,应该成立一个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来了解为何上学让这么多的小孩子感到焦虑和不高兴。

教师与讲师协会的成员将在下周的年度大会中提出动议,讨论废除家庭作业的建议。

教师与讲师协会的秘书长玛丽·鲍斯特德博士(Dr. Mary Bousted)表示,人们普遍假定,学生就是需要做家庭作业的,但是,他们认为,很多家庭作业其实是白费时间的。

老师压力

鲍斯特德博士说,为了保证学生可以有家庭作业,为人老师者就需要每天花时间设计。家庭作业其实增加了学生的压力,特别是那些来自条件欠佳的家庭的学生。

鲍斯特德博士说,这些学生可能没有课本,没有电脑,也没有曾经受过良好教育的家长协助他们,因此,强迫他们做家庭作业只会令他们憎恶上学。

其实,原来不单教师与讲师协会提出这样的看法;英国有越来越多的教育界人士也有类似的主张。

适当分量

英国伦敦大学的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的研究显示,家庭作业可能导致家长与学生之间出现不和。

研究说,在中产阶级家庭,这种情况更为严重,这是因为家长希望孩子成功心切,因此,学生就需要面对更大的压力。

有关的研究同时显示,其实只有在老师适量安排家庭作业的情况下才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成就。

负责研究的苏珊·哈勒姆博士(Dr Susan Hallam)表示,如果家庭作业的分量超过了适当水平,那么,学生根本不会得到任何好处。

来自美国方面的研究结果似乎也证实了英国教育研究人员的结论。

posted on 2008-03-11 22:38 咖啡屋的鼠标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52)

随笔档案(76)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4)

新闻档案(1)

收藏夹

Flex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