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

价值,所有的方法学都会指向这个词。
可是所谓的价值,有的时候说得清楚,而有的时候很难说得清楚的。客户说出来的清楚,但有可能根本不是他最需要的。如果天下的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也许也就不会有什么方法学了。
就考虑我们自己吧,我们想要什么?钱,没错,谁都需要钱。但要钱干吗呢?在钱的背后是我们追求的价值。大家都想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可是这简单的一句话在每个人身上却有不同的含义。
客户提出需求的时候总是欲求不满的,仿佛跟上帝许愿一般。可是我们毕竟不是上帝,只是勤劳的工匠。工匠是一种介于艺术家与科学家之间的职业,是兼顾感性与理性的一群人。在我们的身上有像艺术家一样追求超越自我的性格也有像科学家一样锲而不舍追求真理的性格,制造出对人们有用的工具是我们最大的价值体现吧。可复杂的现实,让我们这么利他的追求也难以实现。


posted on 2008-07-08 00:18 咖啡屋的鼠标 阅读(3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52)

随笔档案(76)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4)

新闻档案(1)

收藏夹

Flex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