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枪枪的java世界

不要因为风雨飘落就停止了你的脚步,真正的得失就在你的心中。 做喜欢做的事,不轻言放弃!

jsp 页面性能的提升一个例子


问题起因:
        今天两个同事向我反映workspace.jsp页面性能下降了,开始以为他们机器性能差或者jsp没有编译的原因。碍于面子,就坐下来看了一下,这一看不要紧,每次点都比较慢。两个人的机器配置也不差,以前同样的应用速度还是能够忍受的。我立刻感觉到了可能确实存在了问题,一个页面在tomcat单机下要几秒才能出来,肯定是有问题了。我们的系统是企业级别的应用,并发客户量非常的大。要是出了这样的问题,肯定会当场瘫痪的。

问题分析:
        我首先通知了负责这个模块的同事,检查最近这个功能的修改纪录。最后发现原来是增加了一个ocx控件的调用。每次访问这个页面都要重新从服务器下载这个控件,导致了页面加载的性能问题。

解决办法:
        把控件的加载放到了同一个页面的另一个frame的top.jsp,这样登陆的时候只需要下载一次缓存这个控件,之后workspace.jsp通过top.jsp所在的frame访问到该ocx控件。工作区页面的显示速度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问题总结: 
        1、要相信直觉的力量,发现问题及时定位,不能攒到一起,再排地雷
        2、要联系该模块最近的变更,及时找到问题的根源。
        3、要注意收集总结这样的案例,以备将来的性能改造。

posted on 2008-04-08 12:38 做强大的自己 阅读(2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