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想法

Posted on 2008-03-29 10:01 张岩 阅读(151) 评论(2)  编辑  收藏
         我总有一些奇怪的想法,我爱玩游戏,魔兽!听过别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是玩游戏,有的人却是被游戏玩。
我一直认为我是在玩游戏,但我现在发现我错了,也许是游戏在玩我,因为我戒不了。我很在乎它,我不能没有它了。
哎,最后我被它给玩了。
        以前我听一人说佛教时,说过这样一个观点,佛教没有爱情是因为人对爱情会执着,但佛家是要对事情不能太执着的。
求佛法的不算。人如果对一件事,或一个人,一个东西太在乎了,太执着了,就会放不下它,然后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有的人却称之为爱情。哈哈,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吧,有的人喝多了会这样。
        其实想想也,如果我喜欢的人还有一个副本,或者可以 NEW 出来,那我还会执着吗?因为它是唯一的,所以才会在乎。
那我在乎的是它,还是它的唯一性呢?我不知道.......(也许我很虚伪吧,哈哈,但我还是不想承认自己其实没有爱过什么).
有点乱......
       我说佛教这个例子不是因为我懂佛,或者我信.我只想找到一个寄托而已,我没有那么高尚的.
       我就是这个样子,自己想不明白的事,就找点高尚的东西套在里面,以为自己就高尚了,其实我错了.以前听梁文道说:有的人在狱中读史呀,什么的
然后以为自己能够看通世事,那是不对的.我之前一直不理解,历史是好东西呀?看多了会有好处的.但历史不是算卦,时代是会变的.很多东西都是变的.
最主要,人是会变的,这么多变数,不能只通过一本书,或几本书能弄明白的.所以不要有投机取巧的心理,好好做现在应该做的事吧.
        
        我很多时候想做点事,但我做不到,我没办法控制自己,比如我想学点东西,但我总是玩.也许是因为我还饿不死,还可以玩.也许是因为我想在游戏中
找到生活中没有的东西,在游戏中我很强,但生活中就不这样了.......
        不想这些了...想也没用,哈哈
        在魔兽中也是这样,你的想法是很好,但是你的操作不行,一样会输!

Feedback

# re: 奇怪的想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31 10:57 by 123
人要戒除"贪嗔痴恨爱恶欲"的消极影响.

# re: 奇怪的想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31 17:30 by 张岩
呵呵,你说的很对。
不过我就是为这些活着的,什么都没有了,那就生不如死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