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 中,被继承的类称为基类(base class)新类  被称为从基类中派生(derived)来的。我们把它叫做派生类或基类的子类。子类和基类共享公共的接口(common interface--)-----共有操作的公共集.由于共享公共接口,就允许子类和基类在程序内部可以互换使用。而无需考虑对象的类型。从某种意义上说,公共接口接口封装了子类型中与类型相关的细节。类之间的类型和子类型形成了继承和派生层次关系。
在继承的机制下有多个  类的提供者:一个提供基类的实现(可能还提供一些派生类的实现。另外一个或者多个提供者在集成生命周期内提供派生类)。子类的提供者经常要访问(并不总是)基类的实现,为了提供这种能力,同时也为了能够还要防止对积累的一般性的访问,c++中提供了另一种访问级别:保护。在类的保护区域的成员函数和数据成员只提供给它的派生类使用,放在基类的数据成员和数据成员只能被它自己使用,它的派生类也不能使用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