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的输入输出功能是由输入输出流(iostream)库提供的,输入输出流库是c++面向对象类层次的一个结构,也是c++库的一部分。
终端的输入也称作是标准的输入(standard input ),与预定义的iostream 对象sin 绑定在一起。
终端输出,也称作是标准输出(standard output ),与预定义的iosream的对象cout 绑定在 一起。
第三那个预定义对象cerr,也称为标准错误。也终端绑定。cerr通常用来给程序用户提示错误的 信息,以警告的信息。
任何想使用iostream库的文件都要包含,相关的头文件。
#include< iostream.h>
输出操作符<<用来把一个值导向cout标准输出或者cerr标准错误上。
例如:
cout<<"\n"; 中的“\n表示换行符(new line),输出换行符的时候,它结束当前的行,并将输出导向下一行。
除了显式的使用"\n"进行换行外,还是可以使用预定义的iostream 操作符endl。进行换行。
操作符在iostream上,进行的是一个操作,而不只是简单的提供一个数据。 
文件的输入和输出:
iostream库也支持的输入和输出。所有能应用在标准当输入和输出的上的操作,也都可以应用在已经被打开的输入和输出文件上。
为了打开一个文件供输入和输出,除了包含iostream外,还必须包含头文件,
#include<fstream>
为了打开一个输出文件,我们必须声明一个ofstream类型的对象。
ofstream outfile("name_of -files");
为了测试是否成功的打开一个文件,我们可以用下面的代码:
if(!outfile)
{
///如果文件不能打开,值为false

}
类似的,如果我们打开一个文件供输入,那么我们必须声明一个ifstream的对象。
ifstream infile("name-of  _files")
if(!infile)

例如:
c++中
从一个文本中1.txt中读内容到2.txt中,
#include<iosrteam>
#include<ftream>
#include<string>
using spacename std;//////注意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