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认证心得:拿下微软四个证书
  • 2007-06-01 10:08:29 来源:考试大 地区:北京 关键字:考经  收藏到好诶
  •   我本人算是半个IT工作者,所谓半个,是因为我每天的工作有网络维护、网站维护、微机维护、摄影、摄像等……多样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看完了一尺多高的教材和辅导(十几斤重,7000到8000页),才总算快要拿到0MCP+MCDBA+MCSA+MCSE,但经我这一年多的观察,不知别的地方如何,陕西的MCSE+MCDBA已经彻底的混乱和贬值崩溃了,前些日子《西安商报》一文章竞然不负责任的报道:有一个高中生在一个暑假考完了MCP+MCSE+MCDBA+MCSD!!!如此吹牛! 
      我感觉,就是一个过了大学英语四级的学生也不一定能真正读懂MCSE课程中的英语!!!特别是像219这门,更何况是一个高中生!!!他敢站出来和大家说他不是100%的PAPER?可见陕西的MCSE烂到如何程度!!!如此多的100%通过的培训中心,以及到处都有的BIBLE?试问这样了MCSE值几个钱?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在陕西,MCSE不代表什么,比个国家二级强不了多少!在陕西,一个100%单纯PAPER的MCSE也就值个250(开个玩笑,比如那个《西安商报》上报道的用了一个月考完MCSE+MCDBA+MCSEA+MCSD的。要在一个月看完二三十斤重、厚达二尺多,近万页的书,佩服!!!!!)如果是靠自己努力考出来的,应该值个1000-3000的。 
      大概谈一下我的考试情况: 
      我的考试顺序是:先215(215的一些试题为win网络的主题,所以建议215,210,216,217连续考,间隔不要超过一个月,巩固概念,逐步加强,复习217时,会有50%以上的216的内容。第一科是实践科目,熟悉考试环境,培养考试心态都是在这一科完成的,而且对以后的士气很有用,必须一次性通过。)219是综合科目,在看完全部材料的情况下,最后考219,轻松完成mcse认证之旅!后210、216、217、218、228、229、219这样的考试可以拿MCP、MCSA、MCDBA这个证书比MCSE有用,当然如果你从事数据库方面的开发,维护的话。感觉在国内做大型分布式网络,仅仅是个mcse还是不够的,因为windows在这样的网络里只有充当client的分,但是在中小型数据库应用程序,sqlserver绝对是首选。你只要有这个证书就可以找一份很好的工作了(例如中小型管理软件的维护)特别说明,216适宜在学完210和215以后充分准备再去应考,否则除非你是使用微软产品的高手中的高手,不然十有八九会挂掉;70-216课程主要是测试运行和管理微软Windows2000网络基本构造,比基础(210)和服务器(215)的考核都难得多。如果你已经通过了210和215和考试,就已有了大量对Windows 2000网络亲身操作经验,当然,大多数的人还是要集中精力进行大量的重点学习和实验室的实际工作来达到熟练掌握以达到考核水平。网络基础考核的内容包括对Windows2000网络服务器的深入了解以及它的运作原理:DHCP, WINS, DNS IPSEC CA和RRAS等是贯穿整个考试的中心内容。同时也需要了解实际子网的运作方式。你要看一些配置网络协议安全和认证服务器的资料。然而 ,由于你掌握了专业和服务器的内容,所以能够理解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细节,明白Windows 2000网络服务器功能的基本知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门课程是考取MCSE、MCDBA、MCSA最难通过的一门,所以你要慎之又慎,我用的教材是MOC教材,感觉MOC教材一向高就高在是“授人以渔,而非鱼”,但要想顺利通过216的考试,光看这几本书还不够,可以参考清华出版的与MOC相配套的精解练习以及Training Ki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