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5,comments - 83,trackbacks - 0

JSP 语法
一、<%@ include file="relativeURL" %>
描述
<%@include %>指命将会在JSP编译时插入一个包含文本或代码的文件,当你使用<%@ include %>指命时,这个包含的过程就当是静

态的。静态的包含就是指这个被包含的文件将会被插入到JSP文件中去,这个包含的文件可以是JSP文件,HTML文件,文本文件。如

果包含的是JSP文件,这个包含的JSP的文件中代码将会被执行。

如果你仅仅只是用include 来包含一个静态文件。那么这个包含的文件所执行的结果将会插入到JSP文件中放<% @ include %>的地

方。一旦包含文件被执行,那么主JSP文件的过程将会被恢复,继续执行下一行.

这个被包含文件可以是html文件,jsp文件,文本文件,或者只是一段Java代码,但是你得注意在这个包含文件中不能使用

<html>,</html>,<body>,</body>标记,因为这将会影响在原JSP文件中同样的标记 ,这样做有时会导致错误.

有一些<%@ include %>指命的行为是以特殊的JSP编译条件为基础,比如:

这个被包含的文件必须对所有客户都有开放且必须f有效,或者它有安全限制
如果这个包含文件被改变,包含此文件的JSP文件将被重新编译
属性:
file="relativeURL"
这个包含文件的路径名一般来说是指相对路径,不需要什么端口,协议,和域名,如下:

"error.jsp""/templates/onlinestore.html""/beans/calendar.jsp"

如果这个路径以"/"开头,那么这个路径主要是参照JSP应用的上下关系路径,如果路径是以文件名或目录名开头,那么这个路径就

是正在使用的JSP文件的当前路径.

二、<jsp:include page="scripts/login.jsp">
   <jsp:param name="username" value="jsmith" />
   </jsp:include>

描述
<jsp:include>元素允许你包含动态文件和静态,这两种包含文件的结果是不同的。如果文件仅是静态文件,那么这种包含仅仅是

把包含文件的内容加到jsp文件中去,而如果这个文件动态的,那么这个被包含文件也会被Jsp编译器执行(这一切与asp相似)
<jsp:param>还传递参数名和参数值。username为包含时带的参数名.

posted on 2008-05-19 15:53 梓枫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