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happy with Java

致老大和同志们书,zz from 老徐

我的顶头上司我的老大每次聊天聊到最后,一没什么话说的时候总是那句老话:我觉得你该学点东西了……卟啦卟啦卟啦……小时候每次听到这句话脑子就是一紧,心里嘀咕:……又学什么啊……终于,长大了,不心虚啦,也敢皱着眉头来一句:“学什么呀?!”了——这是今天的事情。不但如此,还能摆出一幅不学无术的样子……过瘾……偷眼看老大,老大的反应扑哧是笑了:嘿,长能耐了啊你。嘻嘻,老大原来是个纸老虎……要是早发现了,我爬墙,我不脱鞋上床,我天天吃白糖
 
    长大了,唯一的好处就是自由,没人再能逼你。长大了唯一的坏处是非得自律,就是那种自发的,发自内心的要求自己,做不到,就自责就谴责自己,脑子里一个小人儿:你你你,你你你,你怎么能这样,你没耐心,你粗枝大叶,你小心眼儿,你充大头,你你你,你不学无术……反抗别人是一种争取自由的表现,心里总是油然升起一种很正义的感觉;反抗自己容易得抑郁症,大概是弗洛伊德他老先生说的那种:超我过度发达。据说最严重的会引发自杀等行为。可但是,但可是,在下活的正美,可不要得了这毛病。于是又有另外一个小人儿,另外一个小人儿说,不不不,没有一定之规,人怎样活都可以,怕冷不是娇气,也不叫:不,坚,强,穿多点就行了;粗枝大叶那叫大大咧咧,传说中这是个美德——至少好多人都这么说;没耐心也别老忍着,憋出个好歹来谁负责啊,就小眼睛一翻,又叫卫生眼球一瞪:沙特阿普,再见,还有,见你的鬼去吧,神经病,滚开………………唯一的问题,就是翻脸如翻刀,翻出去的脸就像翻出去的水,想再翻回来,挺难……好吧,想不再翻回来的时候再翻。说着有点绕啊……理却就是这么个理,反正所有的事情都有另外一面,怎么着都行,谁别碍着谁就行了。谁知道呢。
 
    老大,我这么说行吗……您教育出来的孩子,好歹,也就是她了……她基本还算:孝顺,老实,爱学习,天天向上,热爱祖国人民,团结友爱,对同志像春天般温暖,没有敌人,有人把她当了假想敌……那就没办法了,只要人家高兴,也算助人为乐。还有:聪明善良朴实……不能说了,再说把自己说不好意思了,反正离完美不远……也不是太近……不能太完美……人都说了,追求完美就是把自己逼上绝路,还有老话说:木秀于林……大风就催之……
 
    在臭鸡蛋和烂西红柿还没有砸来之前,我闪了,和远路来的朋友,募捐小同学吃饭去了。生命如此短暂,务必别惹事儿,同时,深爱自己——我特美,我特棒,我们都是自大狂……
 
    晚安。

posted on 2006-12-10 11:40 SYBIL@BLOGJAVA 阅读(2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致老大和同志们书,zz from 老徐 2006-12-13 18:33 SYBIL@BLOGJAVA

==========================================================================================================================================================================================================================================================想想自己的高中,大学,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是该倍加珍惜的时候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