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happy with Java

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人生就像一场戏   因为有缘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   是否更该去珍惜

为了小事发脾气   回头想想又何必

别人生气我不气    气出病来无人替

我若气死谁如意   况且伤神又费力

邻居亲朋不要比   儿孙琐事由他去

吃苦享乐在一起   神仙羡慕好伴侣

posted on 2006-11-30 16:33 SYBIL@BLOGJAVA 阅读(2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2006-12-03 09:39 SYBIL@BLOGJAVA

莫 生 气

作者:丁劲
  “莫生气”本是佛家禅道开导世人的诫语。
  经历了一些世事,也才慢慢领会到“莫生气”其实也是世俗中的一种生存智慧。
  有一个经典小故事:198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里根的竞选对手卡特在一次关键的电视辩论中抓住他的生活作风问题发起蓄意攻击。里根丝毫没有生气,只是微微一笑,诙谐地调侃说:“你又来这一套了”。一时间,听众哈哈大笑,为里根的精彩回答鼓起掌来。这样,卡特反而陷入了尴尬的境地。里根则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信赖和支持,并最终获得大选的胜利。
  看来,莫生气不仅是一种风度。还是一种精神力量。
  几乎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不公平的对待。别人的轻视,羞辱或责备……每个人生气总是可以找到理由的。但是心理学家认为:愤怒基于责备。换个思维角度来说,你的“愤怒”又或许会成为另一个人生气的理由。如果这样,结果将会越来越糟糕。生气所伤害的往往不仅是别人,还有自己。
  业余我自学过中医西医还有营养学的一些知识。知道愤怒会导致高血压,胃溃疡,失眠等。而且喜欢生气的人患癌症和神经衰弱的可能性比正常人大。可见生气对身心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原来“莫生气”也是健康法宝之一啊。
  有一句名言: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们往往不能战胜自己的情绪。其实,很多时候生气已经成为某些人的一种习惯。而要真正地改变自己,也只有让“莫生气”变成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并不是理由----老师曾经笑着这样解释:本性“难”移,不是“不”移。可见还是可以移的……
  这几年,一直从事销售工作。做过很多行业的推销员。面对不同的人不同嘴脸和态度,深知道“忍耐”的重要。为了业绩和生计,也练就了一张推销员特有的“厚脸皮”。等到工作之余,再将心中的不痛快工作的压力和怨气找个方式来发泄……但是,能让我坚持下来并喜欢营销这一行。还是缘于我从“忍耐”到“莫生气”的心态转变。一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说不定哪天就要忍无可忍甚至崩溃。“莫生气”让我知道自己应该在乎的是什么,原本追求的是什么……所以,那些需要“忍耐”的东西既然不是我们要的,就当没见到吧。何必硬抓在手里硬往自己心里装下去?
  “莫生气”这三个字让我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和顺利。
  记得情感矫正专家谭春虹老师说的那句话:不能生气的人是笨蛋,而不去生气的人才是聪明人。
  其实,我不想做个聪明人。我只想拥有简单快乐一点的生活----所以,也懒得生气。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