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每一次转载,体现了我写此文的意义!!!烦请您在转载时注明出处http://www.blogjava.net/sxyx2008/谢谢合作!!!

雪山飞鹄

温馨提示:您的每一次转载,体现了我写此文的意义!!!烦请您在转载时注明出处http://www.blogjava.net/sxyx2008/谢谢合作!!!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15 Posts :: 1 Stories :: 67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最近在自学Android,当遇到问题时也只能看看开发文档,或者上网查资料解决,远有直接看源码来得直接。国内倒是有个Android镜像网站,但不提供下载源码的链接;苦于没有下源码的地方,一气之下,上网搜索所有关于下载Android源码的方法和资料,看得朦朦胧胧的,不过还是终得正果。下面总结下载Android源码的整体过程(其实非常Easy!):

  一、前期准备

  1.下载Msysgit工具

  Windows环境下的Git客户端程序,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msysgit/

  参见下图:

  2.安装Msysgit工具

  参见下图:

  3.在磁盘上建立一个文件夹

  存放Git工具下载下来的Android源码,参见下图:

  4.打开Git命令行窗口

  右键点击刚刚新创建的文件夹,参见下图:

  Git命令行窗口,参见下图:

  二、开始下载

  1.访问Android源码下载网站

  这个网站于SVN+APACHE那样的管理方式,访问地址: http://android.git.kernel.org/

  参见下图:

  这一步很重要,再往下继续之前,先熟悉一下这个网站;尤其是上图红框部分,它们都是Android所属项目的路径。你可以随便点击一个进去看看,里面还有链接,参见下图:

  可以让你查看它的下级目录,参见下图:

为什么要说明这个?我一开始不知道有这个功能,找了半天才找到我想要的;因此以后想下载其它项目的源码,通过这个功能我们就会很容易地下载了。

  2.在Git命令行中输入下载命令

  我们先来看下载命令语法,参见下图:

  解释说明:上图红框中“+”后面的project path就是上一步看到的那一栏子路径。

  观察上一步的页面,可以知道Android的项目源码分散在各处;所以要有针对性去下载我们所需要的源码,这才是王道。不过我找了老半天才找到我急需要的Android应用程序框架源码,位置在platform/frameworks/base.git。由此得出,下载命令为:

  Java代码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frameworks/base.git

  参见下图:

  三、下载完成

  1.git命令行窗口状态

  参见下图:

  注意:别忘了要在命令行中打“exit”命令退出窗口,养成良好习惯。

  2.下载后的文件夹中的内容

  参见下图:

  注意:在与Eclipse关联的时候直接将路径定位上图显示的目录就可以了,不要再进入到“core”包里面去了(那仅仅是提示说明),否则其它源码就会看不到了,比如location包。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凡是以后单独下载的源码包直接扔进这个目录中就可以了。其实这么做并不是非要按这种目录层次来弄,大可弄一个文件夹,然后将所有下载好的源码包放进去就OK了。

  四、总结

  整个下载过程共花费了大约3个小时。因为我只下了Android架构体系中的应用程序框架源码,所以共有500多MB,压缩之后300MB左右。是不是很简单呢?

  建议Android开发者自己亲身去下载一遍,因为以后Android还要继续出新的版本,这就造成API有可能会改变,所以还是会再去下源码的,算是未雨绸缪吧。

  好吧,我们现在可以将它们与Eclipse关联上了!那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

    注:本文转自http://www.cnmsdn.com/html/201101/1296289262ID9355.html
posted on 2011-04-11 16:26 雪山飞鹄 阅读(3525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Feedback

# re: Windows平台下Android源码的下载 2013-05-07 17:17 陈华斯
给学习android开发的朋友们,推荐一个比较好的,全面的android下载网站,源码天堂-http://code.662p.com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平台下Android源码的下载 2016-08-17 15:30 邓奇
实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