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zhebei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 1. re: 调用百度地图小实例
  • 如果我有100个经纬度 请问,您是不是再代码里写100个?你这样没有价值,如何获取动态的请说明!
  • --toly
  • 2. re: 调用百度地图小实例
  • 更改经纬度就不行了!!!!!!!!!!!!!!!!!!!!!!!!!!!!!!!!!!!!!!!!!!!!!!!!!!!!!!!!!!!!!!!!!!!!
  • --你姥姥

使用POI对excel表数据进行操作时出现了该问题

使用POI对excel表数据进行操作时出现了该问题,从数据库导出数据到excel表中,datetime类型的数据以String类型存储,当对表内的该列数据做修改后,excel将自动修改单元格的格式,从而导致在重新读取时出现了以上错误。

     解决办法:

       判断读取的单元格是否为HSSFCell.CELL_TYPE_NUMERIC类型,然后利用cell.getNumericCellValue(),读取该单元格的数据。

    getNumericCellValue()读出的数据类型是double型,

   因此,需要重新进行数据转换:HSSFDateUtil.getJavaDate(d).toLocaleString()。其中d为读出的double类型数据。

 至此,则成功的将excel表内的数据读取出来。

 

单元格的格式总共有以下几种:

HSSFCell.CELL_TYPE_BLANK;
HSSFCell.CELL_TYPE_BOOLEAN;
HSSFCell.CELL_TYPE_ERROR;
HSSFCell.CELL_TYPE_FORMULA;
HSSFCell.CELL_TYPE_NUMERIC;
HSSFCell.CELL_TYPE_STRING;

posted on 2012-09-25 09:48 透明的鱼 阅读(3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