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sh Strolling in Desert

for fun?

BlogJava 联系 聚合 管理
  5 Posts :: 2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06年11月23日 #

Skype Me™!
posted @ 2006-12-06 18:41 liuwq 阅读(119)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学习的深入,没有错,问题是,是否带着疑问去深入,如果只是随便看看,浏览底层的话,那么请就此歇住吧,那只会增加混乱,打击信心。所以在我的mind中一直都记得我要的是如何处理异常,异常一旦产生,如何进行判断是哪种类型的,如何来描述异常的属性,以什么样的数据结构来存储它,最终如何调用异常显示页面。

    有所发现,异常信息的显示存在的页面,已经找到,但是,究竟是在什么地方实现激活页面的跳转命令呢?

    又怎么会发现异常信息的显示页面的呢?

这又让我体会到另外一种哲学,当你不知道该往哪走,该做什么的时候(必须是确定这真的是没法再继续下去),那么请回到河流的最开始!再次清晰地确定自己所要的是什么,这样的话,或许会有新的发现而不是在原来的那个点呆着不动,wondering到底该往哪儿走。

    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作为软件开发人员,这么一点追本溯原的能力是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

   
   
今天不知怎的,想起了一个数学老师的一句话,窃以为相当经典,下面加工后表述如下:

用数学老师的话来说,当这个解存在且惟一的时候,是最漂亮的,那么,推而广之

    对象一个就够了。

    唉,扯远了!

posted @ 2006-11-23 20:03 liuwq 阅读(148)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