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et是把参数数据队列加到提交表单的 ACTION属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单内各个字段一一对应,在URL中可以看到。格式为”?字段1=输入数据1&字段2=输入数据2&...", 再将其送到服务器。
如: action为www.abc.com, 字段Name输入数据为jack,字段age的数据为15,则用get方法为
http://www.abc.com?Name=jack&Age=15  ;post是通过HTTP post机制,将表单内各个字段与其内容放 置在HTML HEADER内一起传送到ACTION属性所指的URL地址。用户看不到这个过程。
2、Get是不安全的,因为在传输过程,数据被放在请求的URL中,而如今现有的很多服务器、代理服务器或者用户代理都会将请求URL记录到日志文件中,然后放在某个地方,这样就可能会有一些隐私的信息被第三方看到。另外,用户也可以在浏览器上直接看到提交的数据,一些系统内部消息将会一同显示在用户面前。Post的所有操作对用户来说都是不可见的。
3、Get传输的数据量小,这主要是因为受URL长度限制;而Post可以传输大量的数据,所以在上传文件只能使用Post
4、Get方式的提交需要用Request.QueryString来取得变量的值,而Post方式提交时,必须通过Request.Form来访问提交的内容。
5、这两者传递参数时所用的编码不一定是一样的。在 Tomcat 中似乎 Get 的编码方式是根据页面中指定的编码方式,而 Post 则是一直使用同一种编码方式,可在 Tomcat 的 server.xml 中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