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2083

语言杂谈(shell/python/java)

背景:
公司产品一直使用Java作为开发语言,平时常用Shell脚本进行文本的处理,最近自学了Python.
感觉这3门语言挺具代表性,故对其分析了自己对它们的理解。
由于是部门分享,考虑避免重复劳动力,就把PPT转成图片放上来。

内容:















结束语:
一家之言,属于个人观点

备注:
ubuntu下convert命令挺强悍的,支持PDF和图片的互转

附上PDF文档:
分享文档



posted on 2010-11-08 17:24 stone2083 阅读(214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Feedback

# re: 语言杂谈(shell/python/java) 2010-11-15 23:52 问题

写这有个毛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语言杂谈(shell/python/java) 2010-11-16 11:44 stone2083

@问题
每种语言都是自身的特点(优势和弊端),以及背后的设计理念。我们要用合适的技术解决对应的需求,使用正确的思想去使用该技术。
(在我周围遇到有太多的同学,面对10来个页面的需求,也要使用java,还要使用mvc,orm framework,三,四层架构,之后再来抱怨java的复杂。)
这促使我站在自己的理解上,总结了三门具有代表性的语言特点和其适用的场景(还少一种函数式编程语言)。

之所以发到blog:
1.在目前能力范围下,总结对这些事物的理解
2.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员,可以一起交流

就事论事的讨论,才能让你,我,彼此都得到成长;
没有任何理论说明的,纯属发自内心的主观性批判语言,相信对我的帮助几乎没有。

不妨说说没有毛用的理由,这有助我们进一步讨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