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Java IT

西门町学士关于Java的随便一说而已……

NetBeans无好书[顺便推荐两本Java书]

首先声明,本文作者信手乱写,以前候捷写无责任书评,无责任这三个字,在我这儿也差不多——西门町学士 (注)

前两天逛书店,看到一本《精通NetBeans——Java桌面、Web、企业级程序开发》 ,遂在书店里站了一个多小时(好厚啊!书厚脸皮也厚),基本把这本书看了一遍,整体感觉失望,内容完全配不上精通NetBeans这个标题。基本上就是在NetBeans环境里写一些很简单的JavaSE和JavaEE代码,而且代码质量也很不高。像Web部分,为了图简单,在JSP页面中写了大量的scriptlet,很不推荐开发人员看这种代码。这本书勉勉强强可以起名叫《初涉NetBeans》,看来要想更好地推介NetBeans,还需要更多的技术作者的努力。什么时候NetBeans的书能跟Delphi的书媲美了,估计NetBeans的大业差不多就定了吧,呵呵
不管用什么IDE,关键是看开发人员本人对语言和框架的功力,这里也推介两本书,都是老书了,但内容基本不落伍,提升功力更是不错。
一本是:Swing,Matthew Robinson 和 Pavel Vorobiev合写的,学士手上的很老了,上个世纪末的英文原版,但是真的非常非常经典,国内应该有更新的中文版的,做Swing的一定要看,很不错。
一 本关于JSP和Servlet方面的,学士是从TSS下载的免费电子版,Servlets and JavaServer Pages, The J2EE technology Web Tier,Jayson Falkner 与 Kevin Jones合著,(基于J2EE4,无JSF方面内容),国内好像没有中文版的。这也是一本好书,Java Web入门与提升均应多读此书。
这两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呵呵,用侯捷的话说,叫深入浅出。在讲一个技术的同时,也讲正确的编码和设计方法,既能让一个新手从正门登堂入室,也能让一个有经验的开发人员获得提升,以此大力推介之。

posted on 2007-06-10 23:45 西门町学士 阅读(89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Feedback

# re: NetBeans无好书[顺便推荐两本Java书] 2010-01-31 00:55 路过的

后面本书下了——多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