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0, comments - 69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0岁普通男人的20年规划(zz)

Posted on 2009-03-26 19:50 诗特林 阅读(481) 评论(2)  编辑  收藏
其实生活就是一个良性发展的开放式系统,自己必须按照“系统化生存”的方针来为人处世方可立于不败之地,并不断积累财富,少走弯路,生活获得一个平衡的发展。

生活的系统总目标: 生活富足、健康、丰润;

核心目标:事业或工作或挣钱目标:2025年之前,积累至少90W的物质财富;

同时生活中还有7个重要的关注圈:也是生命平衡发展的7个关注圈,否则即便实现了核心目标,忽视了其余的7个目标,这种生活本身就是残缺的、不完善的,只要7个目标与1个核心目标形成平衡,才能和谐发展,实现一个完善的生活,这样一来,自我完善的生命质量才能得到足够的提升。

而且其余7个目标不全部是附属的目标,某种意义上与核心目标一样的重要,甚至直接决定着自己核心目标的实现,不可等闲视之,意识到7个目标对1个核心目标的重要性就是将彻底地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对于自己将来的生活安排起到的作用是非同小可的。

自己只能依靠自己的艰辛努力,独立思考,不断发展自己,指望别人是幼稚和不切实际的,实践证明:困难只能指望自己来解决,尤其是钱财方面,自己的事情只能指望自己的努力。

别人以外指望帮点小忙而已,而且是互利互惠的。

自己每日的身心至少要花费不少于60%时间来规划自己的事业,全神贯注,尽心竭力才可能有所成就,否则自己把身心放在了毫无意义的问题3上面,即自己或者别人也是如此,根本无法改变的过去历史或者全部由别人来驾驭的事情上或者非影响圈的事情上面,自己就会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

其余40%时间主要用来研究并感悟实施其余7个生活系统, 过一种“不断自我完善”的生活。

自我完善的生活7个层面分解为:

1、身体健康:身体健康相当于一个公司的“现金流”,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自己最终一无所  有,可能在病塌上孤独地喘气。保障自己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健康,应该注意饮食、温度变化的衣服更换、改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健身运动、慢跑等,应该对自己的身体基础有一个详细的了解;

2、心智修炼:一个月至少去一次书店,并尽可能每日读书,读书应该是大家的经典之书籍,如这次读书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确实是一本奇书,所以必须要修炼自己的心智,使自己的心智逐步成熟起来,并不断完善,自己在英文学习、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上面皆有收获等等;

3、心灵静养:这是获取终极快乐的主要道路,比如信仰、哲学、宗教等方面的感悟,对自己的生命的终极意义有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获得生命的轮回快乐,不在生活在忧虑与痛苦之中,过一种“内心孤独的愉悦生活”,比如说欣赏野花、旅游、沉思默想、修炼禅道、学习一个音乐技能、读《菜根谈》等,这些方面更是要修炼;

4、家庭建设:主要依托自己的妻来授权完成,父母、妻子、宝儿、姐姐家,他们是需要我随时来进行援助的亲人,其余的人全部放进“人际关系”来处理;父母要孝敬、妻子要理解等

5、人际关系:处理当时发生联系的人际关系。

这是一门学问,其实世界上没有多少的人情人意的,都是一时一过的感情,主要是坚持“以利当头”,道义放两边,不要去占别人便宜,也不要无缘无故吃亏,尤其在花钱上面不能随意,自己有时太随意了,坚持一些原则,比如在借钱或者帮忙的原则等

6、理财规划:

该用的钱财一定要花的。不该花的钱就不要花。比如说生病了去看医生,饿了去吃饭等,乘车、手机费等,这方面的钱财是不能省的,这是自己必需的生活开销;同时自己需要进行关于自我的投资,比如增加营养、购买书报等精神消费也是必要的;与人相处的必要开销也是要的,注意“适度原则”;回家探亲等;将来自己肯定要将自己的财富用于投资理财,比如房地产、有价证券、其余的生意安排等;没有搞清楚这么一回事之前,先把钱财存进银行等。

7、休闲娱乐:

这是生活中实在无法消除的一个消费点,比如说去酒吧、洗浴中心、洗脚按摩、看电视、DVD、咖啡音乐、泡妞享受、老友聚会、抽各地香烟、坐飞机旅游、各地宾馆、风景欣赏、到公园闲玩、网络游戏、上网冲浪、数码产品享受等,充分享受人生的各种尽可能找寻到的美好事物。

评论

# re: 30岁普通男人的20年规划(zz)[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3-27 14:50 by 屹砾
规则呢?

# re: 30岁普通男人的20年规划(zz)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4-13 02:39 by tangyinglong
可否让我看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