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0, comments - 69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批量获取Google"我的地图"地理坐标的方法

Posted on 2009-03-13 13:13 诗特林 阅读(10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IS
Google“我的地图”可以让用户自己在地图上标注marker,如何获取这些marker的地理坐标呢?

  Google Earth(谷歌地球) V4.3.7284 繁体中文版下载地址http://down.ddvip.com/view/1149994951311.html

  方法一:

  通过中心点:把marker移动到地图中心,(how?右键菜单有),在地址栏输入

javascript:void(prompt('',gApplication.getMap().getCenter()));

  这是要逐个来的,而且麻烦。

  方法二:

  我的地图右上角有个RSS连接。download这个xml文件,看源码可以获得所有marker的坐标。xml的分析可以很容易做到。

  方法三:

  同样,右上角有个“链接”,不过要复制一下地址,这个地址是不包含坐标的,但地址URL后面如果加上

&output=kml

  呵呵,download下来也是个xml文件,可以获得所有marker坐标。是google earth格式的。xml的分析也很容易做到。

  方法四:

  需安装了firebug火狐插件,在firebug控制台下运行:

var m=gHomeVPage.ms_map.kmlOverlays.markers;var t='';for(i=0;i<m.length;i++)t+=m[i].name+"n";alert(t)

  可以看到所有marker 的名字,当然可以把“.name”改成其他有用的东东,例如:.lat   .lng (经纬度) .dscr .updater_str  等等。大家可以用firebug查看DOM研究研究。

  抛砖引玉,我想应该还有很多其他更好的方法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