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0, comments - 69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AP相关资源网站

Posted on 2008-03-27 17:36 诗特林 阅读(246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AP
 

http://www.sapx.net/index.html  SAP 网址导航

http://www30.sap.com/china/services/index.epx   SAP 中国 SAP 服务

http://sap.itpub.net/     ITPUB SAP 软件技术专题

http://sap.itpub.net/    SAP 俱乐部 专业网站

http://www.sapsh.com/    SAP 天地

http://www.sap.com.cn    SAP 网站

http://www.bestsapchina.com/   SAP 企业管理软件

http://help.sap.com/    SAP HELP PORTAL

http://www.sapfans.cn/forumindex.aspx 全球中文SAP爱好者家园

http://sap.csdn.net/   SAP 技术互动区

http://www.sapcn.cn/   SAP 中国论谈

http://www.sap-directory.com/   SAP 词典

http://www.saptopsites.com/   SAP 网站排名

http://www.sapdesignguild.org/  SAP DESIGN GUILD

http://sap.ittoolbox.com/    SAP KNOWLEDGE BASE

http://www.sap-basis-abap.com/  SAP ABAP

http://web.mit.edu/sapr3   MIT 的SAP 网站

http://www.home4sap.com/hp4p_tools.shtml   SAP 专家网

http://www.sapscene.com/sapscene/    SAP SCENE

http://www.sapsky.com/default.htm   SAP 天空

http://www.s-a-p.cn/    SAP

http://www.sapdb.org/    SAP DATABASE

http://www.sapuniversity.cn/   SAP 中国大学联盟中心

http://www.easymarketplace.de/online-pdfs.php  SAP 文件下载

SAP公司概览
     1972年,从IBM公司跳槽出来的 4个年轻工程师创办了SAP公司。他们共同的目标就是生产销售统一商业标准软件。经过不懈的努力,这家德国公司已经成为用户/服务器商业应用领域世界领先的供应商。
      公司创始人大力投资产品开发。随着1979年R/2系统的推出和1984年SAP国际公司的成立,公司开始了快速增长。在欧洲扩展业务之后,SAP又在北美、亚洲和澳洲设立了办事处。1988年,公司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1992年,公司推出它的骨干业务系统R/3。
      SAP又三个主要业务部门:商业运用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和培训,1997年,公司创收60亿德国马克(39亿美圆)。
主要历程
    利用特殊关系扩展地域:为了有条不紊地扩展国际业务,SAP与许多硬件和软件开发公司以及全球性和地方性咨询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1996年,公司开始与微软公司合作,为在英特网商从事商业活动制订行业标准。现在,SAP公司收益67%来自德国以外的地区。1991~1995年,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收益超过了本国市场。它在美国市场的年增长率为85%。而在德国只有22%。
      新市场:SAP将市场营销重点从加工制造业扩大到零售、银行、电信和公共部门。通过授权小供应商出售其软件并提供有关服务,公司开始更加关注中等规模之上的客户。在进行地区拓展时,如遇到其大的跨国公司客户已有地域拓展举动,SAP往往能随即跟上。
      产品创新:SAP开发产品时主要考虑两个因素:产品的功能性(包括计划、采购和销售、融资、工厂运营和管理的广泛部类)和特殊的产业需要(最近一段时间可包括银行、零售和公共事业)。
SAP全球

SAP公司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目前,全球有120多个国家的超过 21,600家用户正在运行着 69.700多套SAP软件。财富 500强80%以上的企业都正在从SAP的管理方案中获益。SAP在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并在多家证券交易所上市,包括法兰克福和纽约证交所。
SAP荣获的主要赞誉:
1996 欧洲年度最佳公司
1997 《计算机世界》Smithsonian奖
1998 最佳管理公司
1999 《财富》500强、《商业周刊》全球科技百强、最佳ERP应用奖
2000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最有声誉公司”前30强、mySAP.com荣获“最佳电子商务系统”
2001 《商业周刊》“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美国《环球财经》“全球最佳公司”
2002 《福布斯》“全球计算机软件最佳企业”、英国《金融时报》“500强进步最大的公司”
2003 中国信息业2003年度行业用户诚信企业奖
中国信息业2004年度行业采购ERP软件产品首选品牌奖

SAP中国

SAP早在八十年代就同中国的国营企业合作并取得了成功经验。1994年底,SAP在北京建立了代表机构,1995年正式成立SAP中国公司,1996年、1997年陆续设立上海和广州分公司。作为中国ERP市场的绝对领导者,SAP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0%,年度业绩以50%以上的速度递增。

SAP在中国还有众多的合作伙伴,包括IBM、HP、Sun、埃森哲、普华永道、德勤、安永咨询、欧雅联盟、汉思、东软、高维信诚、联想汉普、神州数码等。SAP在众多的项目中与这些伙伴密切合作,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变为现实。

本地化

1、SAP 全球研发中心

SAP 在美国、法国、日本、印度、以色列和中国设立了全球研发中心,每年投入巨资进行产品研发。为了加强在中国的研发力度,SAP 招募了大批高学历、高技术的本地研发人员,同时也实现了中国研发中心与全球研发团队的融合。2002年,随着中小型业务管理方案的推出,上海的研发人员直接参与该产品的开发。SAP中国研发中心也参与其他产品的开发,包括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产管理和教育管理等。除了标准产品外,SAP还有一个专门的业务团队支持客户化开发。该团队是全球客户化开发团队的一部分,主要服务中国和亚太的特殊用户。

2、SAP中国咨询服务部

SAP咨询顾问部于1995年年底正式在中国设立,其主要职责为配合SAP所针对的几大业务重点市场,为客户实施各项解决方案,从23个行业解决方案概念中为不同企业选择最佳业务实践方案。 ASAP实施方法论的配合运用正是为了全面优化和提高客户在SAP行业解决方案上的投资价值。
通过相关培训服务的提供,SAP培训部帮助SAP新老客户及合作伙伴快速、系统地了解和掌握SAP产品,省时高效地完成项目的实施与维护,达到先利其器、后善其事的目的。目前SAP培训部的培训方式主要分为三种:SAP顾问学院、SAP标准培训、客户化培训。

3、SAP 大中国区客户技术支持中心

SAP客户技术支持中心自1997年8月1日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客户技术支持顾问30多人,以普通话、英语服务于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地区的SAP客户。其宗旨是尽一切力量来满足客户需求和百分之百的客户满意。SAP公司的技术支持系统具有严密的组织结构、完善的管理制度、庞大的技术支持数据库、精干的技术支持队伍和全新的技术支持概念。这些概念包括: 全日制概念、及时响应和全球一体。

4、SAP客户响应

由于客户的企业管理系统是一个动态运行的过程,因此,SAP在不同阶段提供各种增值服务以保证客户系统的稳定运行,如早期预警和上线检查等。SAP 客户响应会主动与客户保持联系,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服务计划。SAP客户响应作为一条固定的纽带,使客户在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都可以与SAP保持联系。

“种子计划”

作为中国知识创新工程的积极参与者及支持者,SAP于1996年开始了SAP Seed(“种子计划”)。在该计划中,SAP公司同中国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研究中国的企业管理,培养未来的企业经营者。目前,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和中国企业家协会等已加入了该计划。与此同时,SAP 与众多大学和研究机构共建了SAP授权的R/3系统培训中心。SAP还派出资深的咨询顾问与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举办讲座、专题研讨会,展示SAP的管理系统强大完善的功能,探讨企业管理领域关注的热点话题。

“灯塔计划”

1998年,SAP开始在中国推广“灯塔计划”,将中国各行业的一些龙头企业树为“灯塔”型企业,以它们的管理信息化带动整个行业的信息化进程,使得中国企业在提升管理的过程中不断获益。截止到2002年,不论是在民营企业中,还是在大型、巨型的国有企业中,以及在为数不少的中小用户中都出现了“灯塔”,而且,“灯塔”还正在向更加细化和跨行业领域渗透。

SAP的解决方案

SAP公司30年来一直专注于企业应用软件的研发和推广,1972年,在SAP创业的初期推出了RF系统,后来被命名为R/1,这是一种自动化财务会计以及交易处理程序。1979年,SAP推出了用于大型机的R/2系统,使得ERP这样的产品可以在全球应用,Gartner Group正是基于SAP公司R/2的理念,总结出了ERP的概念及定义。1992年,SAP推出了革命性的产品-R/3,R/3使得SAP从一家小型软件公司真正成为企业应用软件领域的领导者。1999年,SAP公司推出mySAP.com协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mySAP.com帮助客户成功地立足于互联网时代的经济大潮。2002年,SAP 又进一步推出了mySAP商务套件解决方案。

mySAP商务套件是一套功能强大、完善的集成化解决方案套件,通过运用mySAP商务套件,全球各类企业可以改善与客户、伙伴的关系,精细管理企业的运作,并在企业供应链管理中获得显著效益。

这套解决方案的最大特点是功能非常全面且完全集成在一起;技术先进且高度可配置,可以适应企业的变化和发展。

mySAP商务套件由跨行业方案、行业解决方案和集成化平台三部分组成:

(1)跨行业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行业和组织,包括以下大的解决方案:

mySAP ERP,mySAP SCM,mySAP PLM,mySAP CRM,mySAP SRM,上述所有产品都基于业界领先的、集成化、开放的统一技术平台SAP NetWeaver,

2)行业解决方案

SAP公司针对28个主要的行业提供融合了“行业最佳业务实践”的行业解决方案,包括钢铁冶金及造纸、服装纺织、建筑材料、矿业、航空与国防、汽车、银行、化工、消费品(包括服装、食品、饮料等)、工程建筑、金融服务、医疗卫生、高等教育、高科技、工业设备、保险、媒体、石油天然气、制药、专业服务、公用事业、零售、服务供应商(又细分为五类)、电信、公用事业等。SAP在每个行业都有行业解决方案图,充分展示各行业特殊业务处理要求。

(3)SAP NetWeaver (集成化平台)

SAP通过业界领先的集成化平台SAP NetWeaver帮助企业跨越技术和机构组织的界限,实现人员、信息和业务流程的集成。SAP NetWeaver的设计实现了与 Microsoft .NET 和 IBM WebSphere (J2EE) 的全面互操作,并为客户提供了管理不同基础设施、降低复杂程度和削减总体拥有成本的灵活性。

值得一提的是,上世纪90年代SAP公司的ERP产品是R3,R3这个名词已经被许多企业所熟知;而现在SAP 公司的ERP产品是mySAP ERP。mySAP ERP是基于mySAP Netware 的R3,R3到mySAP ERP的转化不是玩了一个文字游戏,产品的内涵大大地扩充了。基于mySAP Netware R3使得SAP ERP产品功能更强大,为什么?如果我们到任何一个企业中去看一下,就会发现一个企业中在使用各种各样的应用软件,即使在SAP R3 的用户中也在使用一些其它公司的产品,而这些产品中的信息通常是相互不集成,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信息孤岛现象;信息的不集成自然带来工作效率的低下和市场响应速度的缓慢。形成这些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企业该怎么办?所有公司都在保护现有IT 投资和创新发展这两者之间难于决断。企业在IT方面的投资除了包括应用软件许可证和实施费用,也包括实现应用系统和应用系统之间集成而花费的集成产品(企业门户、业务信息仓库、企业应用集成)许可证和集成实施费。而西方一些信息化工作开展地比较早的企业里,花在集成方面的费用已大大高于在应用软件上投资。mySAP Netware为陷于信息孤岛境地的企业给出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mySAP给那些已经实施和准备实施ERP的企业给出了灵活的选择,他们既可以选择使用R3里提供的现成的应用功能,也可以选择通过mySAP Netware 进行增值开发,或者通过mySAP Netware实现SAP与非SAP软件、 非SAP软件与非SAP 软件之间的集成。

mySAP Netware 里包含了几乎目前所有集成类产品所包含的功能,它支持门户技术,可以将所有SAP和非SAP 产品集成在同一界面下;它支持移动技术,使得企业通过各种在线和离线移动设备访问公司各种信息资源;它支持数据仓库技术,使得分布在各个SAP和非SAP系统里的信息被提取进行统计分析;它支持知识管理,使得分布在各个地方的非结构化信息(各种类型的电子文档)集成到统一的界面下;它支持应用集成技术;使得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各个应用软件在流程方面的集成;它支持增值开发,使得用户可以在mySAP Netware 平台上开发应用软件。

SAP SMB (敏捷商务解决方案)

2002年,SAP正式推出适用于全球中小型业务的管理方案。其中,为“成长型中小业务”提供的解决方案是SAP Business One。SAP Business One在不同国家推出相应的本地化版本。通过SAP Business One与mySAP商务套件的信息集成将缓解系统接口的压力,并且可以使公司总部以更低的运营成本实现对其下属公司以及合作伙伴的控制,同时增强与他们的信息交流。SAP为“成熟型中小业务”推出的是mySAP All-in-One。mySAP All-in-One行业解决方案基于mySAP商务套件强大的运行功能,可以满足特定行业中的“成熟型中小业务”的需求。

SAP的用户

全球120多个国家的超过19,300家用户正在运行着60,100多套SAP软件。财富 500强80%以上的企业都正在从SAP的管理方案中获益。全球50家最大的石油企业、20家最大的医药公司、18家最大的化工公司、19家最大的电信公司、每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前50强银行中的60%、最大的7家航空公司中的6家、最大的7家计算机公司中的6家……都是SAP的用户。
通过本地化、“种子计划”和“灯塔计划”,SAP已经为各行业近400家优秀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世界一流的企业信息化管理方案,并使这些企业在管理的提升中不断获益。

mySAP ERP

“ 通过业务流程的再造,建立现代物流,最终使我们成为世界名牌,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500强企业。”
―――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 ERP系统的实施与上线,使联想从管理理念到管理模式都跃上了新的台阶。SAP R/3 系统的使用不但提高了联想的核心竞争力,也为联想搭建起了一个符合企业长远发展的信息化平台。”
――― 联想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勤

mySAP 客户关系管理
“ SAP的系统每年为我们节省了 160万美元, 缩短了40%最终用户服务时间和50%的经销商时间。”


评论

# re: SAP相关资源网站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12 10:35 by 豆抓
恩~~~~~s期待着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