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0, comments - 69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Groovy 1.5,你将去向何方?

Posted on 2007-12-27 08:48 诗特林 阅读(170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
 

Groovy 1.5,你将去向何方?






从当初的1.1Groovy已经发布到了1.5的版本了。而Groovy1.5具有哪些新特性呢?

l         整合Java 5:支持Java中注释、enumsstatic imports、泛化等Java 5特性;

l         语法扩充:Elvis操作符、for 循环、无括号的命名参数;

l         IDE改进:主要的IDE,特别是IntelliJ IDEA,已经可以友好的支持GroovyGrails了;

l         Groovy文档生成工具:像早期的Javadoc生成一样,可以为Groovy脚本生成说明文档的工具得到了很好的改进;

l         更具交互性的命令Swing控制台:控制台改进了不少;

l         性能提高:解决了很多Bug,优化了性能,据称性能有大约45%的提高;

l         提高动态能力:借鉴了Grails框架的Expando-meta;

l         SwingBuilder改进:简化的组件构建机制,可以与JIDESwingX整合。

当本年度Groovy刚发布1.0的时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很多人都想不到Groovy1.5的版本会发展这么快。不仅仅是在Groovy语言的横向,更加重要的是它有纵向的发展或是深度上的发展。

发展这么好,大家不禁要问一下,Groovy1.5将去向何方?

l         IDE工具的改进,应该像Ruby一样的融入NetBeans中去?EclipseEmacs的支持?

l         稳定性及性能优化,性能比得上Scala

l         语法上的扩展?支持多值返回,例如

Def blah(){

      Return 1,2

}

a,b=blah()

l         Groovy的网站应该好好规划与美化一下?至少查找文档时应该更加方面?如果Groovy只是像garage/wiki/geek这样的一点地方,那企业级的应用别人敢吗?

如果读者正在使用Groovy,那么您认为Groovy下一版本将在哪些方面有更加良好的改进呢?


评论

# re: Groovy 1.5,你将去向何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7 09:21 by 了法庭
慢慢来吧 更新太快了大部分人跟不上 成了少数人的玩具了

# re: Groovy 1.5,你将去向何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7 19:42 by 山风小子
@了法庭
这些更新大多是为了兼容Java,正是Java开发人员一直渴望的。
如果您是一名优秀的Java开发人员的话,学习Groovy1.5不会感觉到吃力。

# re: Groovy 1.5,你将去向何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2-29 16:32 by mingj
很值得期待
最好是在eclipse中有更好的支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