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qiao  
日历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 随笔 - 8
  • 文章 - 0
  • 评论 - 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Java SE  第一讲:

 

Java SEJava Standard Edition

Java ME: Java Micro Edition

Java EEJava Enterprise Edition

 

Java 是由 Sun 公司推出的(今年初被 Oracle 公司收购)。

 

收购价格:74 亿美金

 

J2SEJ2MEJ2EE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 开发必备)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 执行环境)

 

JDK 包含了 JRE

 

Jdk 1.4, jdk 1.5(5.0), jdk 1.6(6.0)

 

jdk 1.5(5.0)Tiger,老虎

jdk 1.6(6.0)Mustang,野马

 

1. 下载 JDK

2. 安装 JDK

3. 设定环境变量(可以是用户变量,也可以是系统变量),指向 JDK 安装目录中

bin 目录

4. 通过运行,输入 cmd 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 java –version,显示出 Java 版本

信息

 

接下来就可以编写 Java 程序了。

 

可以直接使用 windows 记事本来编写 Java 程序,也可以使用 EditplusUltraEdit

 Java  以使  ID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编写。

 

第一节课,我们使用记事本实现一个 Hello World Java 程序。

 

所有的 Java 代码,其后缀都是以 java 结尾。

 

Java 程序的执行过程分为两步:

1. 编译

2. 执行

 

Class 文件是字节码文件,程序最终执行的就是这个字节码(bytecode)文件。


 

 

 

编译命令:javac Test.java

执行命令:java Test(注意,Test 后面没有.class

 

Java 是跨平台的语言,真正执行的不是二进制代码,而是字节码。

 

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 虚拟机)

 

Java 是跨平台的,而 JVM 不是跨平台的(JVM 是由 C 语言编写的)

 

Java 之所以能够做到跨平台,本质原因在于 JVM 不是跨平台的。

posted on 2011-11-15 22:10 斯坦 阅读(1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斯坦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