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说是xaml只是随着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放出,后来改编到winfx里面,最近听说作为.net3.0出现.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这个b/s+c/s通吃的UI框架不但要寄生在新版windows里面,也要被用来在xp上攻城略地.

微软这回蓄势待发xaml有多强大呢?3d(感觉不够纯粹)/强大的数据绑定/动画/多媒体支持...
这里可怕的不仅仅是框架,还有配套的GUI开发工具.有趣的是Interactive Designer据说就是用wpf开发的.
xaml只是个xml描述文件,里面可以包含代码,编译成UI界面.所有的界面内容也可以由程序动态运行.
这样未来运行在browser里面的UI不是复杂的ajax,是和后台一致的托管代码.

Java怎样应对呢?Java+Flash? 开发bs都困难重重.除非Flash能放弃as,直接同java结合,或者两个公司合作开发一个新框架.这个新框架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完全的3D视角,时间轴控制...重演c#后来居上的历史.

Java在Sun的手里一直半死不活,真希望能赶快被google并购,或者sun主动把java捐赠出来.

如果没有"意外",在wpf正式发行以后,桌面应用将逐步过渡到wpf开发.HTML由于其跨平台,可能会平分秋色.

面对wpf,如何反抗?java.net是太监,在.net阵营里面连二奶都不算,等于投降.
利用xaml? xaml被编译加载,其执行框架还是.net,机会似乎不大.在浏览器上可能会有类似lasszlo的组合.

作为Java爱好者,祈祷奇迹发生吧,还好在Java世界中奇迹是家常便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