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0  文章 - 536  trackbacks - 0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0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0548
  • 排名 - 13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IntelliJ IDEA 10.0 发布了,放出 IntelliJ IDEA 10.0 的注册机下载。点击下载
posted @ 2010-12-18 09:56 steady 阅读(5866) | 评论 (4)编辑 收藏
     摘要: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12-14 20:06 steady 阅读(10540) | 评论 (26)编辑 收藏

  开始并没有关注这么一个购物搜索的东西,以为只是上网按关键词查查东西,昨天无意中看了说明,发现它远远不是这么简单的东西。它有着一般购物搜索无法相提并论的强大功能,那就是——条形码搜索。

  摄像头对于强大的 Nokia S60 系列手机来说,早已成了标配,扫描条形码等功能,也早就成为手机很容易完成的功能了,但是却很少有人把条形码和网络进一步结合。有道购物搜索是我看到的第一个完成这样功能的软件。其实用起来很简单,手机有个能自动对焦的摄像头和能上网就行了,拿摄像头对准商品条形码处扫描一下,然后会自动上网搜索相关产品,甚至连拍照键都不用按了,一切都是自动完成的。产品数据库也比较丰富,拿身边的小东西随便扫了下,水溶C100,益达木糖醇,各种书籍(书籍的数据库应该是最全的,手边的书全部都能找到)。

  这是一个相当有创意的产品,当然,这个条形码数据库也不是容易得到的,但是这个数据库和后台有道搜索结合,就形成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应用方式,这应该是我看到的让我眼前一亮的手机软件之一了。

posted @ 2009-08-17 17:26 steady 阅读(205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为了在家里唱K,去拷了个24000首的歌库,然后配置随盘送的后羿礼光卡拉OK软件。或许这个软件太专业了吧,以至于想随便配配就能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用我机子里装的 KMPlayer 是根本都放不出来的,音乐视频都是没有的,然后拿各种播放器一个个试。用了暴风影音(老版本的,新版是垃圾),完美解码,默认安装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出视频的,声音是完全没有的。无奈,只得逐一试下各个选项了,最后发现只有 MPEG2 音频编码器设置成 SPDIF 的时候,才会有声音。之前在网上找的各种解决方案都要注册,注册后还没给你个有效的解决方案,要你重装系统什么的,还是靠自己吧。估计是做这套软件的人比较菜,初始化声音只用了默认的一种音频解码方案,而且你还得恰好装了这个解码器才行,否则,一个个试吧。

  用了软件以后,就和歌厅的选歌界面很像了,不然这么多歌曲,用手工选也是很痛苦的事了。

  另外,我用创新 Audigy ZS 声卡 + 得胜 TS-6310 无线麦克风 + 黑钻双子星XP 音箱 + 软件歌库,基本能做一个小小的家庭卡拉OK 中心来玩了。

posted @ 2009-08-17 17:23 steady 阅读(428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为了编译方便我把 servlet-api.jar 和 jsp-api.jar 和其他 jar 包都放在一起,在 ant build 的时候就会一并被拷到 Web 项目的 WEB-INF/lib 下,不过这次因此出现了一个 jsp 页面的编译错误,所有的 jsp 页面打开都会在页面上报编译错误,后台无任何信息。考虑到 jsp 页面的编译可能和 jsp-api.jar 有关,于是将 WEB-INF/lib 下的 servlet-api.jar 和 jsp-api.jar 移走,问题解决。

  后来发现放在里面的这两个包是 tomcat5.5 的,是 JSP 2.0 规范的,而部署的服务器是 tomcat 6.0 是 JSP 2.1 规范的,两者可能有一定的冲突,才导致这样的错误。

posted @ 2009-08-17 17:22 steady 阅读(255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在用 SVN 的时候出现了这样一个小问题,害得我折腾了半天,一个小小的 s 却是罪魁祸首。

  因为项目路径切换,需要从 https://server/trunk 切换到 https://server/tag/1, 不过在文档中后者写成了 http://server/tag/1,恰好 SVN server 用 HTTP 和 HTTPS 都是可以访问的,所以没觉得这个东西有什么错误。不过使用 SVN 做 switch 操作的时候却总是出现 https://server/trunk is not the same repository as http://server/tag/1,感觉很奇怪,问了一下相关负责人,当时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不过还是没法操作,最后无意中把 http://server/tag/1 换成了 https://server/tag/1,一切 ok。

  被这个问题折磨的比较郁闷了,可能是 SVN repository 不能在 HTTPS 和 HTTP 之间切换吧。

posted @ 2009-08-17 17:21 steady 阅读(300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其实嘛,浏览器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每天必用的软件了,不过在国内来说,其实也没啥悬念,IE 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份额,在加上个挑战者 Firefox 在占据着国内微不足道的份额,在加上 Google Chrome 以及其他份额更少的诸如 Opera 之类的,估计一百个人也找不到一个在用吧。

  不过嘛,国内倒是有个不大一样的地方,我们国人比较善于做壳,于是我们有很多“国产浏览器”可以用,最著名的或许要算 Maxthon 遨游了,当然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浏览器,也是我上网闲逛必用的浏览器,当然了,Maxthon 这个东西嘛不是太稳定,有时候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于是换标准的 IE 来用。当然用 Maxthon 也有用 Maxthon 的道理,一个是同步收藏夹,一个是手势功能,当然还有若干细微的功能也挺不错,弥补了 IE 的不足吧。不过 Maxthon 不能用 IE 的 Toolbar 和 Plugin 之类的,而独创了直接的一套插件体系可谓是一大败笔,于是很多时候为了一些功能,不得不用回 IE,Maxthon 只能成为我瞎逛的首选了。

  说到后起之秀 Firefox 嘛,其实说实话,我对它并不感冒,因为它的速度实在不敢让人恭维,或许 Firefox 让我唯一感冒的东西是 Tor 和 Firebug 吧。更多时候我选择用 Chrome 来替代 Firefox,因为 Chrome 够快,不得不承认,Chrome 是最快的浏览器,特别是在对 JS 的处理上,大大优于前两者。而且启动还有个访问页面列表的大缩略图,对于我这种懒得输网址的人来说,可谓是大大的方便,于是 Chrome 成了我逛技术类网站的首选了。

posted @ 2009-07-07 11:19 steady 阅读(1927)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