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0  文章 - 536  trackbacks - 0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0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0648
  • 排名 - 13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该文章被发布在我的新博客中:http://4think.cn/blog/index.php/archives/25

  市面上这么多的IM工具,每次打开的时候就要开上一堆,还不时的有个新的IM工具出来,加上一两个及其有吸引力的功能,然后又不得不装上,搞的每次开机以后总是要开上一大堆的IM,比如QQ啦,MSN啦,还有Yahoo,Google Talk,飞信,Skype,真的挺麻烦的。

  一年前的时候,突然听说 Yahoo 可以和 MSN 互通了,于是从此就没用过 MSN 了,也是对 Microsoft 歧视国内用户的一种不满吧,这么多IM工具,最不稳定的也最为常用的要属 MSN 了,虽然飞信这样“国”字号的软件似乎更加的不争气,就原谅他吧,谁叫他是咱最有钱的移动运营商呢。可以说,MSN 的掉线率是相当的高,登录速度也是惊人的,在公司内部传文字的效率呢更加不用说了,反正没有人走的快。不过据我们去过美国的一些同事说,MSN 在美国速度是非常快的,包括其下属的 hotmail,MSN Space,怪不得这么被推崇了,不过没办法,毕竟是在国内,属于不被重视的使用群体,大不了就不用了,于是机子里再也没有出现过 MSN,所有重要的好友都加到 Yahoo 里了。

  其实说来 Yahoo 也是个比较不争气的东西,功能嘛,没啥强的,不过吃内存的能力还挺强,印象中也就 Skype 可以和他有的一拼,不过好歹人家 Yahoo 还是比较重视中文用户的,起码光缆断的时候还是能用的,而且相关的本地化服务也还是有一定的可用性的,Yahoo的邮件提示是最为迅速的,基本上是新邮件来到5秒之内就得让你知道,这个功能还是挺体贴用户的,其实我的一些 IM 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 check email,比如说 Google Talk。Yahoo 的客户端程序其实是比较不稳定的,群聊功能是个杀手,一次领导通知事情,让大家开个会,结果一位老兄图方便,Yahoo 把大家全部加进来了,大家的机器全部死翘翘,只好 reset 重启,自此以后,这个功能再也不敢使用了,Yahoo 工具箱里有个看股市行情的插件,不过这个曲线也太不本地化了,中午休息的时间也画在上面,一条长长的直线,怎看都别扭。没办法啊,公司里唯一允许的 IM 工具,不得不装,也就不得不去忍受这些了。

  Google Talk 其实是我用的最多的,极为简洁,拥有我需要的主要功能,email 通知,语音,文本聊天,传文件(大家都喜欢装中文版的,没这个功能,所以也基本找不到人传文件),其实还有一点重要的就是所有聊天记录都会保存在 Gmail 里,在哪都不会丢失,也很连贯,这对于我们经常讨论需求的人就不会有上句没下句的了。也不用担心聊天记录留在本地泄密。另外还有一点,传代码的时候绝对不会变成一堆笑脸什么的。Google Talk 其实功能上是相当有限的,但是我却非常喜欢,简洁就是美了。

  下面隆重出场的是唯利是图、忘恩负义外加极端不安全的 QQ 了,如果不是这么多好友在里面,我是不会开 QQ 的,当然 QQ 作为国内用的最多的 IM 工具(其实叫他聊天工具更确切),QQ 还是有相当多的优势的,首先网络稳定性好,传文件速度快,有远程协助功能,语音质量也不错,可以看 IP(还不都是珊瑚虫的功劳,被忘恩负义的腾讯扼杀了),有群聊功能,也是最适合某些夜晚不甘寂寞的人寻找刺激的工具了,其他的功能我是不大能想到的了,更不用说去用了,所以嘛,QQ 对我来说,太大了,太花哨了,对公司来说也是的,基本上正规的公司,没有哪个不封 QQ 的,所以嘛,QQ 只能被远远的拒之于企业应用的门外,腾讯的 RTX 也就不是那么容易进入企业市场的,谁让你这么花哨,看了就不想好好工作了。

  Skype 这个东西嘛,对我用处不大,自从充值卡被封事件以后就不再常开了,开会的时候才会去用,毕竟多人语音聊天功能还是挺不错的。

  国外的大部分 IM 工具都开放互通了,包括 MSN 和 Yahoo,Google Talk 也在和 MS 谈互通的问题,国内的 IM 互通嘛,似乎完全不可能,国外那几家都不是靠 IM 吃饭的,腾讯就不一样了,如果不保持其 QQ 的占有率,疯狂的扼杀非“官方”的客户端,LumaQQ 这么优秀的跨平台解决方案也就被腾讯自己和谐掉了,最近对珊瑚虫下狠手也表示其在此方面的决心,呵呵,我的 QQ 从此不升级了。

posted on 2008-01-02 11:27 steady 阅读(2004)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随笔

FeedBack:
# re: 闲扯IM工具[未登录] 2008-01-02 17:17 apple
大哥你好厉害哦,我以后有问题可以问你吧,我才学JSF有一大堆问题,看到你的BLOG,终于找到了救星,希望能拉我一把,感激不尽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闲扯IM工具 2008-01-03 09:56 ci
heh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闲扯IM工具 2008-01-06 21:21 xiaopianzi
你好,问您一个问题:我页面上有很多的commandLink,action到另一个页面。在a.jsp点击commandLink后,我发现,页面总是先到a.jsp的最顶端,然后,才发送出请求跳到b.jsp。如果,我在a.jsp页面的最下面点了一个commandLink,这时,页面一下子滚动到了a.jsp的最上面,才到b.jsp。
想请问大家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如果是,怎么解决?谢谢
我的MSN:wangxiuhe2003@hotmail.com
希望您能和我联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闲扯IM工具 2009-05-15 12:15 左撇子结巴舌
有见地…………

我们现在都用pidgin IM工具 很棒的 呵呵…………一款集合了多种IM的工具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