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0  文章 - 536  trackbacks - 0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0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0649
  • 排名 - 13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一直从dearbook创办起就在 dearbook 买书直到现在,已经成为了钻石VIP会员了,经历了 dearbook 发展中的种种,不过说起来 dearbook 的服务确实不像其标语中说标榜的"第二书店,第一服务",从我这么多年和他们打交道的经验来说,服务确实很难让人满意。

    过去一开始的时候,都是采用在网上选书,然后邮局汇款,发邮局包裹的方式,效率很低,也很麻烦,每次总是要往邮局跑两次,最大的问题是,网上列出来的书,往往是不一定有货的,有一次买书,选了一堆书最后发现就一本书有货,最后拿到手的只有那一本书,很是郁闷,这样就余下了一些钱在 dearbook,然后又用这些钱继续去买其它的书,最后在升级会员的时候,这些余款购买的书又没有记入积分中,升级的时候就差了这么几分,最后催了好几次才把自己会员资格提高。

    随着和当当网合作以后,付款和收货方面确实有很大的改善,付款直接用网上银行,直接送货上门,都大大的提高了我买书的兴趣,不过 dearbook 网站系统很不争气,频频出现问题,首先发现一个明显的 bug 就是在收藏夹里删除一些书籍的时候,收藏夹就变乱了,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书,再打开一下这个页面就好了。接着是在和 CSDN Passport 整合的时候,收藏夹里的书彻底丢光了,而这时候没有人告诉我怎么回事。

    在与当当网的合作中dearbook 的积分系统也频频出现问题,当当网是用 Email 账户登录的,dearbook 积分系统也是用 Email 账户登录的,当我修改了当当网的 Email 以后,dearbook 积分系统也换成了新的 Email,但原有 Email 对应积分没有转到新的 Email 帐号上来,打电话去问,答曰,没有提供合并积分的功能,于是一堆积分就泡汤了。

    dearbook 和当当网的价格几乎就没有同步过,并且和自己网站的一些横幅广告的也不符,有一次人邮的书全场七折,随便打开页面进去看,几乎没有一本书是打七折的。
 
    dearbook 的到书时间也是比较慢的,比如最近的 Webwork in Action,我问过译者,已经出版了,并且在 China-Pub 上已经有了,但过了好几天 dearbook 才上架。

    最近积分比较多,在 dearbook 换了两本书,最后收包裹的时候,只收到一本书,觉得奇怪,打电话去问,才把第二本书给重新寄过来,浪费了我几分钟的电话费

    这次 dearbook 又心血来潮的要把 D币积分转换为 C 币,因为过去在两个Email 账户上都是有积分的,所以想转换到同一个账户上,结果当我在 CSDN 上修改了 Email 地址后,却发现我过去的积分就消失了,很是郁闷。昨天发了邮件,今天打了电话,到现在也没有人给我答复,看了一下账户里的 C 币,还是不对。

   还有就是 webmaster@dearbook.com 这个邮箱,发过几次邮件,从来没有回音。不知道这个公布在网上的联系邮箱到底起的是什么作用。
 
    以上所描述的东西,都是我在 dearbook 这三年来遇到的一些情况,很多细节并没有一一罗列,也没有带有个人的感情色彩,只想说明,dearbook 的 “第二书店,第一服务”这个口号似乎只是在叫叫而已。
posted on 2006-12-07 22:32 steady 阅读(1688)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随笔

FeedBack: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6-12-08 00:01 黑蝙蝠
我一直在china-pub买书啊 服务还算的上可以
有点不好的就是特价书 绝版书绝大多数都缺货....
大哥好像是AgileJava的群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6-12-08 00:18 stoneshao[匿名]
在北京买china-pub的书,第一天订货,第二天送货上门,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6-12-08 00:34 terryteng
china-pub 这两天总算降价了 比较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6-12-08 09:22 itVincent
在广州的有什么购书网推荐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6-12-08 10:02 weide
为什么不直接使用当当网订货呢?

自从发现订单转到当当网之后,就不怎么用dearbook订货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6-12-10 23:52 呆呆向前冲的blog
看看csdn网站那个lan样子你还对dearbook这种地方报什么希望么
去china-pub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6-12-18 16:39 哈哈[匿名]
I like china-pub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批评一下 dearbook 2007-03-14 14:29 馒头
我3月5日在china-pub下的订单,240块,送到西四环,结果到今天(3月14日)也没有送来,电话也不打一个。
没有办法,我3月12日到dangdang下了订单,265块,送到西四环,结果他们昨天(3.13就打电话问我们的具体位置),今天(3.14)就把书送到了。

期间,我给china-pub打了2个电话,她们客服说,帮你催催,其他的她们就没有办法了。
我3.12在china-pub的论坛上投诉,她们回复就2个字:“发货”。怎一个牛字了得。
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干认倒霉了。
在我印象中,china-pub的发货一直这样,只要是他们不知道的地方,那么,你就放弃吧。
我决定放弃china-pub了,永远的放弃。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