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0  文章 - 536  trackbacks - 0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0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0674
  • 排名 - 13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昨天去了趟上海,参加了一下 Sun 的解决方案大会,不过这次大会并不是面向开发者的,更多的是面向公司决策层的领导们,不过听听看也有机会更多的去了解 Sun,去了解这个 Java 的创始者。了解它们的一些理念。
 
    其实 Sun 主要是靠卖服务器赚钱的,Java 和其它的软件不能为 Sun 直接带来经济效益,这和 IBM 和 BEA 都是不同的,几乎上午 Sun 官方的人员宣传的都是这个主题,这次会议鼓吹了 Sun S4次方的一个概念,也就是 Server * Storage * Software * Service,另外有一方面就是介绍它们的节能服务器,号称 CPU 功耗只有其它同等机器的 20%,虽说没有具体见识到,不过也比较惊讶与此的了,Sun 开始转移话题,在这些方面做文章了。
 
    上午来自阿里巴巴的嘉宾介绍了一下他们基于 J2EE 平台的一系列产品以及介绍了淘宝网是如何经受起每天 1.5 亿次的点击率的,不过这个数字确实是一个天文数字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平台和架构的话,是很难承受如此之大的访问的,而这一套系统,只花了8个月,大约8000个 manday 的人力就完成了,除了 Java 难道还有更稳定高效的解决方案,我想微软在摇头,PHP 也在摇头,这样才是 JavaEE 价值的真正体现了,要做出好的,别人做不了的东西。
 
    下午倒也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东西了,虽然有来自 BEA 的一场关于 SOA 的主题演讲,不过来的只是一个 Senior Consultant,还是一如既往的鼓吹 SOA 的理念,虽然 SOA 快要真正的开始了,但是还是缺少一些实际性的东西来支持它,证明它,很多都还是概念,很多都太抽象,让人无所适从。
 
    下午有一个 Sun 大中华区的 Director : Anderson Wong 来继续宣传 Sun 的一些整体的解决方案,没有听太仔细,但有种概念,Sun 提供了一个整套的解决方案而不像其它的方案不够全面,还需要与许多其它的方案整合。Sun 也表示了他们的一种理念,在软件方面的,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软件开发商和服务商通过免费使用他们的软件,包括 OS 包括 Java 开发工具等等了,然后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带动他们的服务器市场。当有人问到为什么要这样的做,Sun 很明确的表示了,Sun 和 IBM 还有 BEA都是不同的,Sun 是卖服务器的。
 
    最后去听了关于 JCOE 的一个专题,很抽象的一个概念,被讲的这个也不是那个也不是,很莫名其妙的一个东西,不过还是从上面得到了一些启发,关于我们公司核心框架的价值问题,有些类似 CMMI 之类的东西,通过一些标准化的方式,来提高软件开发的质量和效率,不知道有没有理解错,不过他们讲的真的不是很清楚啦。
posted on 2006-05-31 09:46 steady 阅读(121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随笔

FeedBack:
# re: Sun 解决方案大会归来 2006-06-05 13:02 麦哲伦
(1.5*10^8)/24*60*60/集群机器数=1736/集群机器数,这就是每台机器的每秒平均压力,很大一部分可能可能是静态的,动态的内容可能很多都可以缓存,缓存的命中率很高,所以实现上述目标并不是很吓人,倒是不能被1.5亿该吓住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