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0  文章 - 536  trackbacks - 0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0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0672
  • 排名 - 13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What is CMMI?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 --- 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

CMMI 模型为企业过程改进提供了良好指导,通过过程的改进来提高软件开发的质量和效率。

它是由业界、美国政府、卡内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CMU/SEI)合作的一个正在进行中的项目。

 

Why Do We Need CMMI?

CMMI 可以帮助我们的组织达到以下的目标:

l         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CMMI 重点关注于质量相关的活动,包含需求管理、质量保证、验证和确认。

l         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成本和进度的预定目标之内,通过强调计划、监控、度量,以及更有能力的过程,提供客户要求的高质量产品。

l         增强市场竞争力            满意的客户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户。

l         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   一个团结的和有能力的组织,强调培训及规范的工作,能够提升我们的能力,培养我们良好的工作习惯。

l         实现成本节省和最佳实践   CMMI 鼓励将度量作为一种管理工具使用。通过收集的历史数据支持进度的估算,为组织节省成本,使组织识别

并广泛部署有效的实践,规避无效的实践。

l         使组织更具影响力         CMMI 的评估结果可以在公司、企业和行业内进行比较。许多组织都自豪的将评定的CMMI的成熟度等级和他们的

ISO9000 认证一起进行宣传。

 

据悉全球范围内大约有 135 家公司通过 CMMI Level5 评估。在中国,极少数公司通过了该级别评估。



SCAMPI: Standard CMMI Appraisal Method For Process Improvement -- CMMI 流程改进标准评估方法。

CMMI L5 SCAMPI C:       Gap Assesment;

CMMI L5 SCAMPI B:      Pre - Appraisal;

CMMI L5 SCAMPI A:     Final Appraisal;

 

CMMI是由4个成熟度模型为基础集成的 分别是:

软件工程(SW-CMM) 软件工程的对象是软件系统的开发活动,要求实现软件开发、运行、维护活动系统化、制度化、量化。

系统工程(SE  -CMM) : 系统工程的对象是完整系统的开发活动,可能包括也可能不包括软件。系统工程的核心是将客户的需求、期望和约束条件转化

                           为产品解决方案,并对解决方案的实现提供全程的支持。

并行工程(IPD-CMM)   集成产品开发是指在产品生命周期中,通过所有相关人员的通力合作,采用系统化的进程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期望和要求。

外购协作(SS  -CMM) : 外购协作过程适用于那些供应商的行为对项目的成功与否起到关键作用的项目。

posted on 2006-04-10 13:02 steady 阅读(4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