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0  文章 - 536  trackbacks - 0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0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0635
  • 排名 - 13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有一个多月都没有找到太多写程序的感觉了,虽然对Java的热情依旧,却总是找不到什么特别令人兴奋的东西,也许是因为最近涉及的新技术太广了吧,同时在做JSFSpringHibernate三项技术,这都是过去不曾接触过的,虽然进展还算不错,但不时的会在不同的问题上卡壳,然后会花很多时间去找解决方法,如此反复,再好的感觉都被消磨殆尽了,或许这正是造成效率差的原因吧,查了一下最近的Log,效率很少能达到80%,再高就更没有了,完全没有两个月前但哪种感觉了。当时会有比较高的效率是因为流畅的思路,加上对问题的领域比较熟悉,所以会很少碰到大的卡壳的问题,这样心情也会好很多,能够一蹴而就的去把问题解决。

同时想想看公司里做软件的经验也是,几乎不会在一个新项目里全面的去使用一系列的新技术,因为对这些技术的不确定因素,会让项目整体的不确定因素变的比较大,如果协调不好的话可能会导致整体的崩盘,所以在新的项目中通常是每次使用一种新技术替换原有的,其它继续使用原有的技术,并且在项目中积累使用这种技术的经验,通过这样的不断累积,变的对这种技术比较熟悉,这些积累再应用到新到项目中,会让不确定因素会变的比较小一点,也比较容易保证软件开发的成功。试想如果全面使用新技术的话,如果在几个问题上卡壳了,或者有这种技术无法满足到需求,可能会有比较严重的后果。

技术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才会被广泛使用的,无数的开源框架应证这这点,像springhibernate被广泛的使用并不是在它们刚推出的时候,而是在不断的应用中改进,并且逐步成熟的时候。现在炒的正火的AjaxRuby on Rails等技术并没有大范围的使用,也是这种原因了,虽然它们都很吸引人,但是并没有多少经验表明这些技术会引发多少的不确定因素,大家都在等啊,等啊,等到有人用实践告诉我们准确答案的时候,才会是它们真正被大家接受的时候。

posted on 2005-12-08 12:34 steady 阅读(91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随笔

FeedBack:
# re: 技术是需要经过沉淀的 2005-12-12 12:43 Jet Geng
很有道理特别是“如果协调不好的话可能会导致整体的崩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