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蒙's Blog

做优秀的程序员
随笔 - 59, 文章 - 13, 评论 - 58,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转]成功的程序员

成功的程序员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jiangtao/archive/2001/01/15/1806.aspx
   
 
世界上最成功的人一开始是个程序员。在 1974 年, Bill Gates Altair 8800 写了一个 4K 的编译器,今天,他创立的 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系统和 Microsoft Office, Microsoft  Home 等产品统治了 PC 软件市场。 Bill 成了世界首富,他的个人财产今天已经达到千亿美元,他的影响力遍及我们各个领域。
    其他的程序员可能没有这样著名,但就他们的财富和个人成就而言,也都处于顶尖的地位。   Anders Hejlsberg 是从程序员成为超级明星的一个好例子, Andres 编写了最早的 Turbo Pascal 的编译器, Borland 因此在 80 年代崛起, 90 年代 Andres 领导开发的 Delphi 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对微软的 Visual Basic 构成极大威胁,最后微软把他开出巨额美金买了过去主持开发 Visual J++ Anders Hejlsberg 拥有的财富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
    程序员是最好的职业选择 Anders 每两年,微处理器的速度要加倍,内存容量是原来的四倍,但是我们的大脑还是原来的大小,很显然,将需要更多的程序员来补充这些 ”.
   程序设计是广阔的 , 也是高深的。从家电的电脑芯片到 Internet 网络,它每天都在拓宽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它孕育着无与伦比的机会,程序设计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行业,它也是报酬最高的行业之一。如果你成了程序员,你一定会爱上它。
   程序员是从普通人中产生的,和其他人相比 , 大多数程序员更具有逻辑性,思考问题更严密,更注重细节,这是他们成为程序员的原因。
   优秀程序员不在他们的代码中放入错误。 ” Brad Silerbery ( 微软技术副总裁,曾领导开发 Windows95), 一个错误进入基本代码中一个月后,要进行修复的代价多达十倍,如果错误出现在已完成的产品中,代价将是 100 倍。

软件开发是小组成员协调努力的结果。

    Ike Nassi(Apple 公司技术副总裁 )  

优秀程序员都是渴望学习的人 .” 

    Enrique Salem(Norton Utility 首席设计师 )


当在计算机前工作时间越来越多时 , 你必将成为更好的程序员


程序员的三大优良品质:偷懒,没有耐性和骄傲自大。
    Larry Wall( Perl 语言发明人 )

偷懒和没有耐性会促使优秀的程序员无法忍受重复做同样的事情。
骄傲自大定义为“从过度自豪或激情中产生的不现实的狂傲情绪”


“每一个程序都可以精简至少一条指令,每个程序都至少包含一个错误( bug ),因此可以归纳得出:每个程序都可以被精简至一条无法工作的指令。”
  Ken Amold(Unix Curses rogue 的发明人,著名游戏 Dungeons&Dragons

posted on 2007-02-18 12:33 零雨其蒙 阅读(3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程序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