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5, comments - 2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6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简单对Facade模式的理解

Posted on 2009-11-27 10:25 spinage 阅读(2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在许多开源的框架中都充分的利用了设计模式这一概念,Struts典型的MVC模式的化身,Spring是工厂模式和单例模式的充分体现。在项目开发中,能充分利用设计模式的思想来考虑问题,来解决问题,来通过代码去实现。不但可以提高代码的质量,对程序的扩展,重用带来很大方便。其实我们项目中用设计模式编程就是加了一个封装层,减少客户必须处理的对象的数量。

 在设计模式中一般都遵循这样的原则:
      (1)按接口编程。
      (2)尽量用聚合代替继承。
      (3)找出变化并封装之。
     上面主要讲了一些设计模式的作用和原则。接下来是我对门面模式的一个简单理解。Facade(门面模式)是美国著名的四人帮(GOF)写的23种模式之一。
       简单的理解:我们需要用一种比原有的方法更简单的方法与系统交互,或者说,我们需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使用系统。主要是为子系统中的一组接口提供一个统一的接口。Facade模式定义了一个更高的接口,使子系统更加容易使用。它的意图要求一个一致的高层接口。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